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2月依旧销量霸主,自主品牌狂增42.4%

2018年03月10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上汽2月依旧销量霸主,自主品牌狂增42.4%

作者丨呼呼先生

编辑丨外环图派克

全文1759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3月6日,上汽集团公布了今年2月份的产销快报。根据盖世汽车公布的数据,上汽集团销量相比去年同比增长了9.2%。而加上1月份的销量,上汽集团累计销售1,172,909辆,同比增长了11.6%。

除了申沃客车因当月无销量呈现出负增长之外,其余各子品牌都呈现了增长的态势。这个年刚过,上汽就开门红啊。作为去年的销量霸主,能够在新年伊始依旧保持接近2位数的增长率,确实是一件不易的事。这其中的原因也是值得去好好深究的。

上通五菱成主力

上汽通用五菱在队伍中扮演着主要的“输出”角色。其2月销量为155,008辆,相较去年同期的151,753辆微增了2.1%。在结合1月份的数据,上通五菱已经累计销售355,076辆,同比去年增长了6.34%。按照这个增长率,今年11月份就能完成去年215万辆的成绩。

这个成绩的背后,除了五菱神车,宝俊的持续热卖功不可没。宝俊在2月份迎来的品牌的里程碑。其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300万大关。宝俊2月份销量达74,745辆。虽然这个成绩比较1月9.23万的销量有所下滑,但同比去年却上涨了38%。

其中510 和310就贡献了约70%的销量。宝俊510在2月份共销售了32,000辆,310家族也售出了超过18,000辆。宝俊在市场定位和产品优势这两点上似乎有着敏锐的嗅觉。旗下的730、510、530都是关注度非常高的车型。

3月11日,全新的宝俊530就将上市,不知道会不会再次成为爆款。

通用喜忧参半

上汽通用也同样保持了13.1%的增长量。其中,别克依然是销售主力,销量达到了66,107辆,与去年相比同比微增了0.3%。但具体到车型,就“有车欢喜有车忧”了。威朗在二月劲销12,942辆,同比增加了85.3%。与之相反的是,英朗虽然依旧是别克的销售冠军,但18,694的成绩却同比下降了38.7%。自从用了三缸发动机后,英朗就失去了“神车”的Buff加成,慢慢退出了同级别争冠的行列。

通用的另两大品牌雪弗兰和凯迪拉克也提交了不错的成绩单。两者的销量分别达到了29,100辆和18,000辆。凯迪拉克更是同比增加了49.9%。XT5共销售了5,300辆,同比大增90.4%。凯迪拉克虽然没有BBA那样的品牌号召力,但为了能在中国市场分得一杯羹也是下了一番苦功。除了自身卓越的驾乘感受,也在产品宣传上加大力度。再加上诚意满满的配置表,XT5已经有了和奥迪Q5和奔驰GLC相竞争的资本。

据了解,今年别克会出4款新车型,还有6款升级换代产品。也许升级换代后的别克将有可能冲击更好的成绩。

自主品牌猛发力

这份表单最值得骄傲的是自主品牌为主的“上汽乘用车”同比增长42.4%的表现。加上1月份,销量已经达到了120,002辆,同比增长约63.8%。除了RX5的持续热卖外,其中表现最抢眼的当属名爵6。1月份名爵6以8,069辆的成绩名列自主轿车销量第五位,这个成绩超过了前辈荣威i6,其增长的潜力还非常巨大。

尽管相比较1月,上汽乘用车销量表现少有回落。但相信随着RX8,以及传闻中未来RX2的推出,接下来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上汽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的巨头之一,一直都非常注重自身的进步。除了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之外,作为自主品牌的宝俊、五菱、名爵、荣威都有巨大的潜力。但在个别车型的表现上,仍然需要不足短板,为销量的进一步提升打好补丁。

如果美国人成就了皮卡

那中国人的得意之作就是SUV

看看2018年全球跑得最快的SUV究竟有多恐怖!

更多精彩内容

请关注官方微博@汽车棒棒堂


喜欢这篇文章

就为堂哥点赞打ca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