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0多万想买SUV,名爵ZS超值本田XR-V踏实,怎么选? | 开怼

2018年03月10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手握10多万想买SUV,名爵ZS超值本田XR-V踏实,怎么选? | 开怼

小型SUV是现在比较热门的一个细分市场,年轻时尚的造型设计给了消费者更多的购车选择。最近有个米粉问我,名爵ZS与本田XR-V到底怎么选?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今天的正题开怼。

No.1:外观对比


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过我认为还是名爵ZS的外观更好看一些,毕竟名爵ZS在推出时间上要比本田XR-V更晚一些,也更符合如今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名爵ZS的前脸设计十分大气,满天星造型的大嘴视觉效果上就非常棒,给人的冲击力很强。另外,锐利的LED前大灯、硬朗的腰线都是其出彩的地方。

本田XR-V则略显传统保守,依然采用的是本田家族经典的设计,虽说没有太多亮点设计,但圆润饱满的线条看上去就很舒服,算是耐看型的。

No.2:内饰对比

事实上向驾驶员倾斜的中控设计,这点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而言很是适用。此外,名爵ZS的中控台还运用了大面积软质材质进行包裹,配以银色装饰条及造型时尚的空调出风口,看起来十分精致。

本田XR-V的内饰基本延续了家族的传统,简单、朴实很有居家的味道。车内用料和做工也很出色,采用了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炮筒式仪表盘等。

No.3:配置对比

配置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方面,以售价几乎相同的两款车为例(裸车名爵ZS 11.58万,本田XR-V 12.78万),名爵ZS在头部气囊(气帘)、胎压监测装置、全景天窗、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载Wi-Fi、LED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25项配置上占据优势。

本田XR-V则在防盗报警器、自动驻车、方向盘调节、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的配置上占据优势。

总体来看,在配置上毫无意外是名爵ZS赢了,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本田XR-V的最低配车型也比名爵ZS的顶配车型贵,从性价比的角度而言,孰优孰劣也就不言而喻了。

No.4: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上,名爵ZS明显占据优势,长、宽、高,无一项比本田XR-V短,而本田XR-V只在轴距一项有优势,从数据上看毫无疑问这一局大概是名爵ZS赢了。

不过从实际测量数据来看,无论是从高度还是从最大进深方面而言,还是本田XR-V的车内空间更为宽裕一些,这也验证了那一点,本田的MM设计理念不是闹着玩的。

No.5:动力对比

名爵ZS 1.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92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本田XR-V1.5L自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96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

动力上各有优劣,不过总体而言还是名爵ZS的1.0T直喷发动机动力更强一些,毕竟扭矩的大小决定了该车的加速性能。

V姐总结


至于两款车到底买谁的问题,我首推名爵ZS。毕竟在配置、动力以及性价比上,名爵ZS存在着绝对的优势。另外,从颜值方面来说,名爵ZS也确实更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这两款车你更喜欢哪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