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天逸VS本田CR-V,从床上到车上,看法日两国如何诠释舒适

2018年03月10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雪铁龙天逸VS本田CR-V,从床上到车上,看法日两国如何诠释舒适

在不久之前,东风本田CR-V由于“机油液位上涨”事件导致了全面停售,想必大家也都有所耳闻。一直以来,东风本田CR-V这款车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可谓是最舒适的紧凑级SUV,但是CR-V现在一下就买不到了,我身边的朋友包括买车家的网友也都在问:既然CR-V买不到了,那么还有哪款紧凑级SUV值得选呢?

说实话,虽然目前SUV市场上可选择的车型那么多,但如果让我找出一台在价格、设计、质量、舒适性、口碑等方面都能超越CR-V的车型,也真是要费一番脑筋。

选德系?很可惜,大众和斯柯达目前都没有合适的紧凑级SUV,即便有,德系车的价格也偏高;选美系?消费者总觉得美系车油耗高;选韩系?国人对韩系车的品牌认可度一向不高,而且韩国车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十分低迷。最终,我将目标锁定在了法系车——雪铁龙天逸。

本田CR-V是主打舒适的日系紧凑级SUV,而雪铁龙天逸在舒适性表现上也非常出色。但两款车在设计理念上有着很大的差异,这主要是因为两个国家的生活习性不同。我们拿床举例,由于日本面积小但是人口众多,所以日本为了小空间大利用,在睡眠方面采用榻榻米。而法国浪漫以及闲适的性格使法国人在选择睡眠时使用舒服的床垫。

延伸到车上生活,CR-V号称“日系舒适”,但传承品牌舒适设计的雪铁龙天逸,却通过惬意、净谧、便捷、简单这四点为消费者带来身体与精神的舒适。

我们先来对比一下两款车的价格,我们拿售价为18.97万元的雪铁龙天逸350THP豪华型与售价为20.38万元的CVT两驱风尚版进行对比。

在配置方面,雪铁龙天逸与本田CR-V相比就有不小的优势,比如天逸配备了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厢和车顶行李架。电动后备箱和感应后备厢尤其对女性驾驶者来说都是非常贴心的配置。还有整体式可开启的全景天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四门一键升降的电动车窗、前排座椅10项电动+4向腰托、前排头枕4向可调、前雷达等等。

除了舒适性配置之外,底盘和悬挂调校也是决定舒适与否的重要因素。说到底盘,法国车可以说最有发言权了,稳定、扎实、耐造的底盘调校一直是法系车擅长的。而且雪铁龙天逸还配有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自适应过滤各种大小颠簸,带来更好的动态舒适体验。

此外,天逸还配备了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提供了公路模式、雪地模式、沙地模式、泥地模式 、ESP OFF模式五种模式,保证车辆平稳运行。

反观东风本田CR-V,在整体配置方面它比天逸多了主动降噪、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和车联网功能。第二排座椅角度调节是个很贴心的配置,长途行驶时能让第二排的乘客有更舒适的坐姿。

虽然在价格上天逸比本田CR-V便宜了1万多元,但是雪铁龙天逸的科技和舒适性配置却比CR-V高出不少。不论是使用起来的舒适性、便利性、操控性,还是视觉效果上的科技感,天逸在这方面充分诠释了“领先舒适”的同时,也带给大家SUV的驾驶和用车乐趣。

出色的用户口碑也是我向大家推荐雪铁龙天逸的重要原因。在汽车之家的用户口碑排行中,天逸的外观设计和舒适性得到了非常高的评价,在同级别中排在第一名。空间、油耗和内饰也都得到了不错的肯定。而CR-V宣称的舒适性,用户不认同,只在油耗、空间及内饰上同级排行较高。

除此之外,媒体也对雪铁龙天逸给出了非常高的赞誉。从2017年9月上市至今,天逸累计获得三十余家媒体颁发的奖项,而在舒适性方面,获得58车颁发的“最佳舒适SUV”、网易颁发的“年度领先舒适座驾”、信息时报颁发的“2017年度最佳舒适型中级SUV”等奖项,天逸的产品舒适性及口碑得到媒体及用户的称赞。

综合来看,雪铁龙天逸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是下了功夫的,同时天逸超高的颜值也更适合年轻消费者。虽然东风本田CR-V一直以标榜舒适,但从以上的对比来看,天逸的综合表现比CR-V有一定的优势,比如更高的舒适性配置、更出色的底盘和悬挂。在CR-V没车可买的情况下,也许雪铁龙天逸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The End-

猜你喜欢

温柔暖男的居家之选 别克GL6表现到底怎么样?

在东京车展遇上了黑社会大佬都不敢坐的“日劳”!

买车要有车价的八倍钱?车占总资产多少才合适?

老司机赛道首试全新高端合资SUV领克0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