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时四驱为什么不能被拖车拖走?

2018年03月10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全时四驱为什么不能被拖车拖走?

全时四驱确实是最怕拖车拖着走的。因为全时四驱不像分时四驱,它可以通过分动箱在两驱和四驱之间切换,当处在四驱状态时,前后桥是硬性连接,且分配的动力相等。不过四驱状态只适合烂路,铺装路面上前后桥会发生相互制动,所以路况好的时候基本都是两驱行驶。

为了在公路上也能行驶,全时四驱都会有中央差速器的存在。目前来说,全时四驱车的中央差速器大概分为两种,多片式限滑差速器和机械式的托森差速器。

如果是多片式限滑差速器被拖车拖的话,由于它的工作原理是依靠摩擦来传递动力,一旦出现转差过大的情况就会引起中央差速器过热,从而对其造成损坏。

而如果是机械式托森差速器的话,那么它一旦被拖车的话,中央差速器就直接报废了。因为托森差速器和多片式限滑差速器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工作方式,当前后桥有转速差出现时,齿轮就会迅速咬合从而将动力输出到未打滑的一侧,所以如果拖车拖着走的话,托森差速器的齿轮就会被打坏,相当于直接报废了。

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因为启停对发动机造成磨损的一大前提就是“冷启动”,但因为自动启停的都是在发动机已经预热之后才开始工作的。

发动机内部主要靠油膜润滑,鉴于自动启停的时间都很短,被机油泵打上去的机油不会都流回去,零件上还是保留了很多机油,在启动而且是热启动时基本没什么影响。

但过于频繁的启停可能会造成车内的电瓶衰减速度加快,并且还会对汽车起动电机和火花塞的寿命造成影响,因此,如果您不在乎那一点点油耗的话,在严重拥堵路段能不用自动启停就不用吧。

买二手车豪车大多数都是富人,因为在二手车市场里面,那些上百万元的豪车,相对新车来说,价格非常的低,甚至降到了一半,这些车也不过开了一两年。两者对比,他们当然是愿意选二手车。

如果说二手车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车,当属二手豪车了,究其原因无非就是售价低、性价比高。此外豪华二手车还兼具车程少、车况佳以及车龄短的通性,让人看了瞬间就有想一掷千金的冲动。

首先这些豪车新车价格极高,普通消费者往往可望而不可及,一旦转手卖掉变成二手车,保值率往往较低,价格会下探一大截,购买受众会大大增加;其次豪车优越感十足,尤其在视“面子”重于一切的国人而言,开豪车无疑就是别人眼中的成功人士,至于新车二手车,很少有人纠结于此。

最后同等价位的预算,二手豪车无疑品牌品质更具价值,譬如一辆帕萨特和二手奥迪A6,相信很多人都会倾向于奥迪A6,在这方面,生意人更是为了显示其实力而选择后者。

其实在如今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世界里,技术也是质一般的跳跃,在保证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车重增加反而会使操控极限和制动性能下降,更不安全。车辆轻时,起步加速性能更好,刹车时的制动距离更短。轻量化的优势除了操控性好之外,另一个优势就是降低汽车油耗。

此外,车辆的安全和车身的钢板厚重不能成正比,因为车辆在发生碰撞时,关键影响因素就是“碰撞吸能”,吸能设计效果好,力的分散效果就好,就算车身薄,也能大大减少车内人员的伤害。车身重量和钢板厚度是在汽车被动安全中比较大的误解。车身重量与钢板厚度和车身安全无必然联系。

车身被动安全主要取决于合理的车身吸能结构设计,新型高强度轻质材料的合理应用以及车内其他安全装置,如安全气囊,安全带,安全座椅的普及和完善。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