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慌!这里有3月1日驾驶证销分新规真解读

2018年03月10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别慌!这里有3月1日驾驶证销分新规真解读

之前的误传

相信最近很多小伙伴都被一条有关“3月1日起驾照销分新规”的消息刷屏了,有不正确解读称:3月1日起,不绑定备案就不能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的违章!简单概括规是说从3月1号起帮他人处理电子眼扣分,必须提前面签绑定,而且1辆车只能绑定3人。以前你借朋友车开违章了,你亲自去帮他交罚款销分即可,现在不行啦,除非你的驾照和他的车辆事先绑定好。

这样带来的结果就是:如果别人开了你的车违章了,例如高速上超速被电子眼抓拍到脸,但不是他的车他不能帮你销分,而你又因为不是违章本人也不能用自己的驾照销分,你的车会因为没销分年审被卡住,从而进入一个死循环。

假的!

假的!

假的!

真实的解读

24日,公安部对“驾照销分新规”作出回应,指出“新规”其实是公安部交管局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网传的3月1日驾驶证销分新规其实被市民误读了,驾照销分并没有出台新政策,只是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新增这一功能后,驾驶人既可以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足不出户自助处理,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查询和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提供了方便,减少了群众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和出行成本。

一个驾驶人最多可同时备案三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一辆机动车最多能被车主以外的三个驾驶人备案。今后驾驶人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手续和以前一样。如果想使用便民渠道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处理。驾驶人可自主选择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者通过“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驾驶人还可通过“交管12123”APP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随时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解除后可重新申请备案其他机动车。

那么我违章了,用别人的驾照消分呢?

别慌!这里有3月1日驾驶证销分新规真解读

为了为了规范交管部门的违法处理程序,打击代扣分甚至买分卖分等违法行为。现在自己违章了,想用别人的驾照来销分将越来越难。如果出现一本驾照为超过3辆车销分、一辆车用超过3本驾照销分的情况后,交管部门应将相关驾驶人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暂停其违法处理业务,随后组织调查。但只有调查发现确有代扣分违法后,才会作出相应处罚。相反,如果调查未发现代扣分违法行为,则违法处理业务能继续办理。

结论

别慌!这里有3月1日驾驶证销分新规真解读

1. 关于备案:1个驾驶人最多可同时备案三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一辆机动车最多能被车主以外的三个驾驶人备案。

2. 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3. 驾驶未备案到自己名下的别人的车,需要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手续和之前一样。

4. 驾驶单位的车,出租车,租的车不能在“交管12123”APP上处理违章,还是要到窗口处理。

5. “交管12123”APP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随时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解除后可重新申请备案其他机动车,不需要到窗口面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