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费去日内瓦看车展!左手头等舱,右手V60|拍耍

2018年03月10日 13:24:36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自费去日内瓦看车展!左手头等舱,右手V60|拍耍

本文是驾仕派获授转载文章,来自拍耍(微信号:pai-shua)

笔者按:有幸受汽车自媒体驾仕派和买车问问的邀约前往日内瓦车展担任现场照片的拍摄工作,而拍耍作为一家旅摄自媒体,写一篇日内瓦游记是再自然不过。


然而我这次并不打算按套路写一篇高大上的游记,也不想去报道车展上的新车,而是想抛去媒体人的身份,从一个旁观者的视觉用镜头切入这次日内瓦车展之行,向大家展示一个真实的媒体人参加日内瓦车展的工作状态——毕竟朋友圈里都认为我们天天在欧洲发照片拉仇恨,然而现实或许并不如各位想象的那么美好,吧?

1 新建一个临时抱佛脚群

春节假期,我与驾仕派和买车问问的小伙伴们在一起聚会,在谈到2018年的展望规划时,提到了春节过后的日内瓦车展,半晌圆桌上有人提议:不如这次就真到现场去看看?

是的,这个在星巴克临时想出来的主意,促成了此次的日内瓦车展之行——没有事先筹划也没有充满仪式感的准备,甚至我们的微信联络群名字都叫“日内瓦临时抱佛脚群”。按照计划,我们打算从法国巴黎入境,然后自驾前往日内瓦,完成车展报道后继续在法国停留5日到处逛逛。

本以为一切都很顺利,然而春节过后才知道一切并没有想象中容易,不过万幸的是我们居然在一周时间里完成了包括签证、行程制定、报道规划在内的所有准备工作(中间略去一万字的曲折历程)。现在想来,这倒很符合我们这群媒体老师“不到最后交稿的一刻绝对不会动笔”的作风。时间嘛,挤一挤总是有的,再不行,大不了通宵嘛。

由于是去捏快门,不免需要携带很多器材。如我,摄影包里除了有一台尼康D810加24-70mm的套机,另外还装了一台15寸的笔记本电脑、大疆的御AIR、徕卡X-E(你接下来看到的所有关于本次行程的照片,90%都是由这台向基友借来的便携小相机将完成)、无线WIFI(租金35元/天,4G不限流量,申根国通用)、电池和数据线若干……

如此多的东西容纳在一个包里重量虽然感人,但是好处是便于随身携带,毕竟有驾仕派JackieLXX在法国尼斯车窗被砸镜头被盗的前车之鉴,所以这一堆总价超过5万元的器材,我打算每次出行必随身携带——毕竟相机比命值钱。顺带提一句,我还为我的器材买了一份高额的保险。

按照计划,我们打算租一辆雷诺塔利斯曼旅行版,这辆车设计前卫不说行李厢空间也大。不过这也只是计划而已,和国内租车公司一样,欧洲注册公司同样不保证能够租到指定车型,网站上能确定的仅仅是我们所租车型的级别而已。So,就当是订了一个彩蛋吧。

这次法瑞自驾租车,我们7天连同保险共计花费3143元,分摊到每天的租车费用为449元——如果没吃到罚单的话

那么接下来就是手把手教你如何搞到一张日内瓦车展媒体证,因为它的申请入口实在太隐秘。


大概是国外没有黄牛的缘故,媒体证的申请异常简单,上传一些个人基本资料,写上自己的单位,再给出2-3篇自己发表在公开出版物、网页等传媒上的稿件链接就OK了。

由于时差的关系,我和同行的小伙伴选择深夜申请,这样便于提高实效。在递交申请的第三天,我们便都收到了组委会的回复邮件,内有一份我们日内瓦车展的电子媒体证,这表明我们已经通过了审核,证件是这样的:

不过你以为去欧洲参加车展只带媒体证就够了?Too naive ,欧洲人讲求仪式感,尤其在正式场合,因此参加车展这样的大型活动,西服皮鞋自然不可少

2 我对白金卡的威力一无所知

3 说好的塔利斯曼呢

终于要接地气了,还是巴黎的!不过接下来还有5个小时车程,我们一行人根本没有喘气休息的时间,取到行李排队入关后(是的,之前还拿出来炫耀的快速过境卡没有什么卵用),便立刻来到了取车地点。

欧洲的通行规则很多也有些烧脑,后面我会推出单独的篇幅来细说,这里就不展开了。不过在了解交通规则前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事,便是认识“出口”的法文单词怎么说。

北京时间凌晨1:50登机,巴黎时间6:20降落,看起来这段空中旅程只花去了几个小时的时间,然而事实上我和驾仕派的张老师却在飞机上呆了可以说是人生中最无聊的10小时

那么接下来的自驾中我和驾仕派以及买车问问的伙伴们会遇到哪些趣事,入住民宿又会遇到怎样的奇葩房东,你所看到的车展现场报道背后又有哪些幕后故事,请继续关注拍耍,我将用手中的快门让你零距离接触中国汽车媒体出差时的工作状态,敬请期待。

吴颂洵

3月10日 于法国Le Mans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驾仕派”公众号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