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更优,质感提升,长安要在紧凑家用轿车市场打一套组合拳 | 深圳试驾

2018年03月10日 14:03: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2年,长安第一代逸动横空出世,那时,C-NCAP刚刚更新标准,相比之前更严格,而逸动便是第一款获得5星认证的中国车型,随后,安全也逐渐成为长安汽车的标准以及标签。

直到今天,经过6年市场洗礼的逸动仍然有着良好市场表现力,扛着销量大旗一直前行,累计销售超过72万辆,更创下连续27个月销量过万的战绩,让车市震惊。可以说,逸动引领和见证了中国品牌的正式崛起。

第二代逸动

null

如果说,72万辆的成绩代表的是逸动的“昨天”,那么第二代逸动则代表着长安的“今天”。

原本三月风和日丽的深圳,却猝不及防地迎来了一场降温,有人说,“我本是一匹来自西北的狼,奈何在南方冻成了狗”,这让习惯了在好天气试驾的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滋味”。当然,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在不同的天气驾驶车辆,这本身就更贴近大众的用车实际,同时对车辆的考验也更为严格。

第二代逸动定位是“质感全优中级车”,质感是基础,全优是加分项。

null

家族化的前脸就不多说,造型和睿骋CC十分相似。前进气格栅采用了“X”型设计,立体感十足。进入车内,可以发现内饰是以“中式庭院”为依托的环保式设计,分别提供“摩卡棕”和“极夜黑”两种颜色选择。车内类肤和针织材质的使用高达55%以上,除了这些软性材质外,在门板,中控台等不少区域都采用了很有金属质感的银色拉丝工艺。

null

新款Blue Core 1.6L的发动机在起步时的动力输出不错,虽然自吸和涡轮的加速没有可比性,但轻踩油门还是可以感受明显的动力输出,没有乏力感,适合城市中的频繁起停。即便是在盘山公路上,稍微深踩油门也能轻松通过。

从数据上看,发动机所匹配的GDI缸内直喷技术,达到了11.8:1点高压缩比,燃油喷射压力是传统自吸发动机的30倍,除了能使油耗降低外,最突出的一点就是让发动机在1000转的时候扭矩输出可达130Nm,所以他的起步加速能力优秀。

null

除了这套成熟的动力系统外,第二代逸动的悬挂也是让我非常惊喜。整体感觉新车的悬挂偏刚性,在过减速带的时候,车轮的震动传递比较直接,但是很快就恢复,不容易察觉到。带来这种感受主要是因为前悬为液压圈梁式前麦弗逊独立悬架,这种悬架常多见于B级车上,稳定性提升20%,车身的整体刚性能提升15%,并且让转向灯响应时间加快了30%。而后梁采用U-O Forming封闭式扭粱后悬架,相比传统的V型粱减重了20%。目前这种技术应用的车型有福克斯,领克01以及通用汽车的下一代产品。

null

相比竞品,除了行驶质感高一级外,第二代逸动的智能配置同样也是更高一级。10.25英寸的中控屏和睿骋CC上搭载的尺寸一样,同时这也是现款车型上没有的,分辨率达到1920*720,集倒车影像,右侧盲区监视等诸多科技于一体。

null

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与长安其他车上搭载的系统倒无特别不同的地方,但是微信互联这个功能非常实用。一般情况下想要导航去一个地方,有两种操作,一种是直接手机操作,另外一种就是在大屏上实现。往往是别人通过微信发来一个定位,我们先用手机点开,然后再输入到屏幕上,而这个功能,现在通过微信可以直接投射到车机导航上来,省去了再去输入到繁琐。

null null

常规的车辆行驶来说,副驾驶就是一个睡觉的地方,因为非常无聊,没有什么主动权。而第二代逸动洞察到了这个消费痛点,在副驾位置安装了比肩高级跑车的触控式副驾显示屏,可以显示副驾安全带未系提醒以及空气净化状态,更能通过点触摸或者滑动来控制音量,让坐在这里的人能有更多的主动权。

逸动DT

null

除了第二代逸动,逸动DT我也短暂的试驾了。这款车主要是面向基础家用型产品,以经济性和实用性为主,与第二代逸动则更为高端一些,二者并无冲突。

null

因为都是家族化设计,在外观上只有一些细微的差异。动力上,DT搭载动是1.6L和1.0T两款发动机,配合的是5MT/4AT/6MT变速箱,动力满足日常基本使用。这款车我认为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高科技和高智能配置,LED前大灯同级别首次采用,和睿骋CC一样大的悬浮液晶显示屏。

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是长安汽车家族化语言设计下的重量级战略车型,最新公布的预售价格分别是8-11万和6-8.8万,如果最终售价在预售价的基础上能有所惊喜,从目前的外形,配置,动力各方面来说都是很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