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着班电就满了!特斯拉将启动办公地点充电项目

2018年03月10日 17:16:18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原标题:上着班电就满了!特斯拉将启动办公地点充电项目

如今电动汽车可以分为两大阵营:一个是以宝马、戴姆勒奔驰等企业为代表的传统车企阵营;另一个则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公司阵营。而提到电动汽车,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特斯拉,截止目前,这家来自美国硅谷的企业已经发布了ModelS三厢轿车、Model X SUV、Model 3三厢轿车、Semi半挂卡车和Roadster超跑几种车型,而且未来两年内还会推出Model Y SUV车型。

无论你考虑购买电动车,是因为热爱科技、关心环境,还是因为摇不到号的无奈,反正电动汽车将会成为未来趋势。而人们购买电动汽车时,最关心的就是车辆的续航里程以及充电的便利性。如果没有随处可见的充电站,电动汽车根本无法得到发展和普及。

特斯拉预计在2018年内销售出10万辆电动汽车,除了卖车外,充电桩的数量和覆盖范围也是特斯拉必须解决的问题。因此,特斯拉决定推出一个名为“办公地点充电(WorkplaceCharging)”的项目。

这个项目将允许企业申请“免费的壁挂式特斯拉充电器”,企业可以将这些充电器安装在车库或停车场内,以供员工为自己的特斯拉汽车充电。对于绝大部分上班族来说,每天都需要在办公地点待上8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这个时间足以充满车辆的电池。

这个项目其实从本质上来说与特斯拉之前的“目的地充电项目”并没有太大区别,都是让人们在到达某个地点之后对车辆进行充电。目的地充电项目覆盖的地点包括餐厅、度假村和酒店等,特斯拉同样会为这些地方提供免费的充电装置。目的地充电项目中的充电站会在特斯拉内置的导航中显示,可供公众随意使用。但办公地点充电就不太一样了,这些充电装置只为在大厦内办公的员工提供,不会出现在导航系统中。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特斯拉车辆数量的不断提升,能够让消费者在日常停车的地点给车辆充电变得越来越重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方便的充电方式就是夜晚在家充电。但对于其他一些人来说,例如居住在楼房公寓中的车主,在家充电变得不太现实,因此特斯拉针对这部分车主推出了办公地点充电项目。在上班的地方为车辆进行充电既简单又方便,你只需插入充电枪,下班之后车辆电池就可充满。

办公大厦物业管理人员若是希望安装充电站,可以在特斯拉网站进行申请,特斯拉将会对大厦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大厦物业将会获得免费的壁挂式充电器,特斯拉还会提供安装协助。大厦物业需要承担所产生的电费。

邦总结 

特斯拉一直以来都在非常积极的推动充电桩的覆盖,希望方便车主的日常充电。此充电项目目前尚无时间表,特斯拉中国官网上也还没有出现办公地点充电的信息,但不排除特斯拉会在未来将这个项目带到中国市场的可能。目前中国特斯拉车主在对车辆进行充电时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式:

1.在家中充电:每辆特斯拉都会附赠一个家庭充电桩,每小时充电续航最高里程约80公里。但需要注意的是,安装充电桩需要车主拥有自己的停车位或是车库,如果您所居住的小区不提供固定停车位,您可能无法使用这种充电方式。

2.超级充电站:特斯拉在城市内多个地方都设有超级充电站,它可以对特斯拉车辆进行快速充电,充满电仅需要几十分钟的时间。充电站的选址通常位于餐厅、购物中心等地。

3.目的地充电:特斯拉在购物中心、餐厅、度假村等地设有目的地充电站,方便车主在休闲度假时给车辆充电。

4.国家电网充电站:特斯拉在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并未使用中国电动车充电新国标接口,而是使用了自己的接口。但目前特斯拉已经为车主提供了充电转接头,方便车主在国家电网充电站为车辆充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