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互联网+汽车营销 重庆车谷玩起了汽车营销新模式

2018年03月10日 20:44:58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随着无人超市的兴起,汽车行业的无人4S店在不久的将来也会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并且速度很快。

今日,W先生受邀参加重庆车谷茶园体验店的开业仪式,感受到了互联网+为汽车销售模式带来的巨大的改变,将极大的解决传统4S店的人工昂贵、覆盖范围的不足等问题,新模式很有看点。

null

求新求变 重庆车谷玩起人工智能营销新模式

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重庆就是一个缩影,所以营销模式的求新求变是必由之路。基于互联网+模式的成熟,重庆车谷率先打破传统4S店的模式,采用人工智能助阵。

null

从经营理念上讲,这种模式下的店面的风格与传统店面风格完全不一样,店面设计更加休闲随性,消费者进店犹如走进咖啡馆消,给其全新的体验方式。店内有人工智能交互系统,存储着关于车辆参数、图片、视频等信息,客户进店之后通过人工智能机器人完成迎宾,用户扫描机器人屏幕上的二维码了解车辆的相关信息,可以和机器人进行对话。这样做的优点可消除客户与销售顾问人工沟通时的防备心理,拉近产品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感。当客户对车辆信息已经掌握之后,再由销售顾问人工介入,与顾客之间进行价格商谈、订车之类的后续问题。同时,智能机器人在无法回答消费者提问的时候,机器人还可以与主店进行远程视频,由主店人员在线解答。

null

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将来会发展成为无人店的模式。这样店面也就100多平米,深入更为细小的市场,更加贴近消费者,覆盖面会更加广泛,节约人工成本。

null

 

以主城南部市场阵地 以长安品牌为试点 重庆车谷说干就干

正是意识到车市竞争异常激烈,所以有新的模式说干就干,目前重庆车谷这样的体验店只有和长安汽车合作作为试验点,正是依靠着长安汽车本土品牌的优势,有着可观的销量表现。而不久的将来,与长安欧尚也会进行同样模式的经营方式。

null

汽车市场会进一步下沉已经是大势所驱,进入乡镇一级市场在所难免,但是注定其店面面积不能过大,同时需要展示产品有要齐全,所以在有限展车的情况下,再配合人工智能交互系统则会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它可同时展现多个车型、多个品牌,很好的节约、整合资源。

null

目前重庆车谷也正在深耕主城南部,特别是巴南区广大的乡镇市场,在车谷眼中有一片广阔的天地,成为其今年的目标市场。

null

市场在发展变化,新模式的出现,一方面对汽车经营者而言是有利的,提高品牌覆盖率和降低经营成本;另一方面对汽车消费者而言也是好事,从之前的硬性购买,变成如今的休闲购车,过程更加享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