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家族销量突破550万辆,在华猛推16款新车谋篇第一战略

2018年03月10日 21:0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宝马X家族销量突破550万辆,在华猛推16款新车谋篇第一战略

微信图片_20180310205321.jpg

今冬北京无雪,使得距离北京仅一步之遥的2022年冬奥会主场地张家口崇礼变得人气爆棚,而就在本周末,这个奥运小城今年迎来了一个冬雪运动的小高潮。

这个小高潮的起因就在于一家豪华品牌,它就是宝马。

3月10日,“BMW热雪盛典”在2022年冬奥会主场地张家口崇礼火热举办,宝马官方也借此契机宣布“2018年BMW超级热雪攻略”圆满收官。

据汽车头条APP了解,自2017年11月启动以来,BMW在这一主题下与全国10家星级雪场展开创新而深入合作,以打造用户体验为中心,为全国数百万滑雪爱好者提供冰雪激情与乐趣。这一盛典还标志着2018 BMW X之年正式启动,X产品攻势拉开序幕。

为何宝马要大张旗鼓地与冰雪运动“结缘”?宝马的SUV家族同冰雪运动有着怎样的渊源?在人声鼎沸的冬奥会赛场上,宝马中国高层一一答疑解惑。

众所周知,2018年对于宝马而言,可谓是至关重要,堪称是第一战略的决胜之年。一方面,2017年宝马在华再创历史新高,在中国市场,2017年全年包含BMW和MINI两大品牌在内,宝马集团共销售新车594,388辆新车,同比增长15.1%。2017年宝马顺利跨过在华计销量300万大关,而2018年预计可达400万;从2009年到2017年,宝马在华销量则增长了7倍。这意味着中国继续以宝马集团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地位成为其全球销量的增长的主要动力。  

微信图片_20180310205341.jpg

而今年更是宝马新一波的产品大年的“开端”,在中国市场将发布16款BMW和MINI新车,与此同时,2018年还是宝马全新定义的“X之年”,这意味着SUV家族将在这波产品大潮中扮演至关重要的作用。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女士为媒体详解了宝马今年在华投放重点新车的关键信息。其表示,“BMW X家族有着辉煌的成绩,到去年累计销量已超过550万辆。2017年X家族占BMW品牌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在中国,X1、X5都是同级别的销量冠军,而且BMW X车型所装备的互联科技都是同级别领先的。”

微信图片_20180310205349.jpg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女士

而今年,宝马定义的X之年将有包括全新X2、全新X4、全新X3、全新X7等多款重磅新车登陆中国。其中,在3月7日举行的2018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全新宝马X4首次面世。X4是中级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SAC)细分市场的开创者,上代车型取得了20万辆的销售佳绩。而X2是全球首款高档紧凑级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X家族还首次为其配备了M越野套装。今年夏天,全新X3将作为华晨宝马的第六款国产车型推向市场。而下半年,全新X7将作为X家族的最新旗舰引入中国,让宝马拥有从X1一直到X7最完整的产品阵列。

对于去年顺利完成10万辆纯电动销量目标的宝马而言,继续保持其在新能源领域的一骑绝尘的态势也是势在必得。孙玮透露,基于第一战略的贯彻,宝马已经拥有X1、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纯电动X3将在2020年推出,而X7从研发之初就规划了电动版本。

微信图片_20180310205333.jpg

在2017-2018年雪季中,宝马大规模进军冬季运动,发动“BMW超级热雪攻略”,与全国10家高水平、有特色的星级滑雪场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设计了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立体体验项目。自11月底雪季开板以来,这项活动通过与雪圈核心App和10家合作雪场,共计触达212万核心滑雪人群。平昌冬奥会期间,宝马和CCTV-5体育频道携手打造《热雪梦想》宣传片,共同推广冰雪运动。通过和CCTV-5以及各大媒体的合作,BMW超级热雪攻略得到了近7000万关注,促成158万次主动搜索。

如此力推滑雪运动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为何宝马品牌会选择与冰雪运动结缘?孙玮在现场表示,这是同宝马品牌一直秉持着创新和探索的DNA密不可分。“悦是激情也是梦想,是一种态度也是一份心情。悦是赏心悦目,悦也是心悦诚服。悦代表了各种人类美好情感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310205345.jpg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副总裁梅晓群女士

“提到宝马品牌,消费者就会把它跟激情,运动,情感,创新联系起来。宝马有这样的品牌感召力,是因为我们总能抓住时代的脉搏,找到和消费者的共鸣,是因为我们不断倾听,不断的探索和创新的能力。冰雪运动正在成为新的时尚,2016年中国的滑雪人口就超过了1100万。滑雪正像跑步一样成为人们追求健康、提升生活质量、追求幸福感的代名词。滑雪是‘最接近飞行’的运动,它的动感与激情跟宝马品牌有着天然的契合。”其如是表示。

而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副总裁梅晓群女士也第一时间为媒体分析了宝马牵手冰雪运动的诸多亮点。首先,梅晓群强调激情特质的冰雪运动同宝马一直倡导的“悦”理念不谋而合。“悦是激情也是梦想,是一种态度也是一份心情。悦是赏心悦目,悦也是心悦诚服。悦代表了各种人类美好情感的体验。”

她强调,“宝马不仅仅使得驾驶更有乐趣,也要让运动更有乐趣。而滑雪与跑步一样都是参与性的运动,也有强烈的社交属性,为我们创造乐趣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对于今年冰雪的大规模互动,其认为效果明显。“BMW X家族是宝马不断探索和创新的象征。我们所有X车型都是各个细分市场的开创者,而每一款车型都以优异的品质和性能,与冰雪的世界完美呼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