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元紧凑级车!桑塔纳PK帝豪,选合资还是自主?

2018年03月10日 19:59:24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7万元左右买个大空间的三厢车,应该是许多年轻人购买第一辆车的需求,那到底该选个品牌效应更高的合资车还是配置更好的国产车呢?不多说直接进入今天的开怼!

今天对比的车型是吉利帝豪2018款 1.5L 手动向上互联版,指导价为8.08万元,优惠7000元左右;大众桑塔纳 2016款 1.6L 手动舒适版,指导价10.38万元,优惠2.6万左右。

外观对比


帝豪在改款之后换装了吉利新的家族外观,质感显著提升,看上去要更上档次一些。

尾部变化同样不小,全新样式的尾灯被镀铬条贯穿,视觉效果更加宽大,全LED光源点亮后效果也不错。

桑塔纳则依然是大众家族的传统风格,属于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那种,整体风格比帝豪明显偏稳重不少,相信年龄大点的朋友可能会更喜欢大众这套设计风格。

尾部上依然是朴实的家用风格,没有明显的亮点,远处看上去就知道是个大众,但并不一定马上分的清是桑塔纳还是捷达,嗯,这同样很大众。

内饰对比


内饰上帝豪也明显向吉利定位更高端车型上靠近了,营造出了很强的科技感和档次感。一眼看上去还真有点分不清帝豪、帝豪GL、博越等等,视觉效果不赖。

看完帝豪再看桑塔纳就有些“寒酸了”,似乎和帝豪都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整体以黑色硬塑料为主,不论是手感还是观感都不如帝豪精致,大众入门级车型的内饰真该升级一下了。

配置对比


在配置上帝豪那真是碾压般的存在了,像倒车影像、自动空调、车身稳定系统、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液晶仪表盘、日间行车灯等等,都是桑塔纳所没有的配置,而桑塔纳比帝豪多的配置则是定速巡航、前排侧气囊。

空间对比


帝豪的车身尺寸在参数上超越桑塔纳,在同价位里算得上魁梧的了,总体来说两车实际的空间表现相差不是很大,帝豪稍微胜出。

动力对比


帝豪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140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桑塔纳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