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行车五大禁忌,不注意就是作死,请花30秒通读一遍

2018年03月11日 10:47:3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高速公路的全面建设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大大的便利。同时带动沿线经济发展,降低了运输成本。中国的快递业之所以能够领先世界,与高速公路的四通八达有着不可或缺的关系。高速公路上车速快,全封闭,本身安全性是很高的。可一旦由驾驶失误或汽车出现故障发生事故,产生的后果将极其严重。因此,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才是为生命安全的最大保障。

null

禁忌一:停车后不设三角警示灯

null

在高速路上停车,本身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在高速上80码都算是较低的车速了,当后方疾驰的车辆看见前面有停车再采取制动很有可能反应不过来,更有可能发生连环相撞的严重车祸。因此只要车子还能动,就尽快把车挪到应急车道上。并迅速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把三角警示灯放在来车方向100-150米处。如果在夜间,还要开启尾灯和示宽灯。在高速路上,这么一件三角警示灯就相当于“生命灯”,能做到尽可能的规避事故。

禁忌二:跟车太近

null

根据《交通法》的明文规定,高速上时速超过100码,同道车距要保持在100米以上。时速低于100码时,车距可稍微减少,但不得低于50米。这与驾驶技术无关,纵容你是“秋名山车神”,汽车性能在那摆着,必须有一定的刹车距离才能有效制动。那作为新手,如何判断车间距呢?可以通过路边的白色半圆状车距确认线来判断。每两个半圆球之间的距离为50m。当你与前车的距离有两段左右,就控制住当前距离即可。若是不经常走高速的车主,开上高速难免有些紧张。那就把车距再拉开一点吧,这样做既不影响别人,开车也更加安全。

禁忌三:错过高速出口后犹豫甚至倒车

null

不仅限于高速上,高架桥、高速路上都是如此。一旦错过高速出口千万不要立即刹死。更不能掉头、倒车。受到200分罚款,扣除12分是其一。高速路上停车的危险隐患刚才已经讲过,如果倒车时发生车祸,在相对车速100多码的巨大撞击力下,汽车会被撞的粉碎。后果相当严重!因此错过了就只能继续走,莫以为往后倒两米就过去了,事故的发生可能就在这两米!

禁忌四:超速行驶

null

由超速行驶造成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是100%。事故现场有多恐怖,不亚于美国大片的既视感。有许多车主都有过轻微超速的行为,想法大同小异。无不是没有控制住油门深浅、没有注意到车速、想测试自己爱车的极限车速等。飙车的感觉确实很刺激,在游戏里体会体会得了,生命可不像游戏里一样有复活机会啊!在极速驾驶汽车的过程中,驾驶人的视线严重下降,心里极度紧张。久之会出现驾驶疲劳,精神不专注。如果这时需要采取制动,当你看到前方车辆的时候就已经来不及了。事故后果不敢想象。因此,无论是抱有什么心思,超速行驶的想法还是要坚决杜绝。事业还在上升,家人还在等你回家,小编还在为你担忧。万万不要一时冲动,做出既违法又危险的事情来。

禁忌五:开车不专注,与人畅聊打手机

null

开车三心二意是这五大禁忌中发生的最多的行为。这也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一件事。有些人边开车边聊公务,甚至一只手握方向盘,一只手搭着车门抽烟,真是快意潇洒啊。小心被警察叔叔逮到了扣1分,罚款100块哦。同时在高速上应该注意,与副驾驶搭话并不是坏习惯,可以提高精神,有效排除疲劳驾驶。但切勿做出过激行为,与人争论的脸红脖子粗的,或是喂食,打闹都是不可取的。一车厢人的生命安全都在你一人手上,车速又那么快,一旦前方有些情况那可是“生死一线间”。必须要时刻专注在驾驶汽车上,才能驾驶极速的汽车做出最合理的反应。有需求的话可以就近找服务区睡觉、吃饭。接电话必须使用车载蓝牙,或者选择不接,与生命安全相比,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加重要呢。

二师兄总结: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事故,一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驾驶员没有意识到这种做法的危险性,进而掉以轻心,发生车祸。安全意识必不可少。自己安全驾车的同时,还要警惕违章驾驶的车辆。无论如何先保证自己人身安全。违法开车的行为让人可气,同时又极具危险。希望各位车主严于律己,文明驾车。带一分小心上路,携一团温馨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