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买家轿 要求故障低省油 卡罗拉、宝来、福克斯该怎么选

2018年03月11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10万元买家轿 要求故障低省油 卡罗拉、宝来、福克斯该怎么选

Hello!Everybody!我们的《买车问答》栏目正式更名为《买车内参》,依然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今天大师依旧将详细、客观地回答网友关于购车、选车的问题,同时也欢迎大家踊跃在评论区或者后台进行留言,大师除了会在评论中回复外,说不定也会专门撰文帮你分析哦!

null

今天看到一位网友留言,“10万元左右的手动挡家用轿车,要求故障率低可靠性高,福克斯、宝来、卡罗拉三款哪个最合适?”废话不多说,以下三款热门车型的手动挡版本该怎么选择,我们往下细看。

一汽丰田卡罗拉2017款改款1.6L手动GL版(以下简称“卡罗拉”),指导价:10.78万元,优惠幅度:1万元;

一汽大众宝来2018款230TSI手动舒适版(以下简称“宝来”),指导价:12.78万元,优惠幅度:3.8万元;

长安福特福克斯2018款三厢EcoBoost125手动超能风尚型智行版(以下简称“福克斯”),指导价:12.78万元,优惠幅度:1.2万元。

初选:动力油耗大PK

null

先来看三款车的动力参数,卡罗拉搭载1.6L+5MT动力组合,参数为90kW/154Nm;宝来搭载1.4T+5MT动力组合,参数为96kW/225Nm;福克斯搭载1.0T+5MT,参数为92kW/170Nm。

null

虽然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动力性能对于车辆的选择不是太大,但是在发动机功率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宝来的发动机扭矩却遥遥领先,在急加速和爬坡的时候势必会略占优势。而从三款车的试驾感受来讲,宝来的手动变速箱换挡感受最舒服,挡位清晰且吸入感强,不得不说大众的手动变速箱确实厉害。

null

在油耗方面,根据小熊油耗大数据显示,卡罗拉的1.6L+5MT动力组合的综合油耗平均为7.55L/100km,宝来的1.4T+5MT动力组合的综合油耗平均为6.70L/100km,福克斯的1.0T+5MT的综合油耗平均为6.86L/100km。虽然日系车最省油的神话被打破,但是三款车的排量不同,相比之下宝来的油耗表现好一些。

中选:可靠性大PK

null

这三款车中,卡罗拉是全球销量最高的A级轿车,并且在今年1月份凭借46735辆的销量登顶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宝来的销量虽然不及朗逸,但是在1月份也取得了32585辆的销量。相比之下,虽然福克斯1月份的销量只有9694辆,但是在国内的死忠粉可是不少。

null

通过上图中三车的故障投诉对比,再加上销量对比,不难发现,在可靠性方面卡罗拉、宝来整体的可靠性是明显高于福克斯的。相比于卡罗拉和宝来,福克斯整体在装配工艺上是存在一定差距的。

null

终选:性价比大PK

null

说完了动力、油耗、可靠性,我们继续来看这三款车的性价比如何。首先安全配置方面,卡罗拉落后最多,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上坡辅助等均未搭载,而宝来的安全配置最为丰富,搭载有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

null

最主要的是,目前宝来的终端售价是三款车中最低的,相对丰富的配置使得宝来的性价比最高。

  

写在最后

如果单就可靠性而言的话,无疑卡罗拉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买车不能只看一方面,通过层层的筛选,其实宝来是最适合该网友的车型,不仅拥有不逊色于卡罗拉的可靠性,还有更好的动力、油耗、性价比。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

- END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