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39万起,日产旗下最运动的车型,坐起来怎么样?

2018年03月11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4.39万起,日产旗下最运动的车型,坐起来怎么样?

点击  -签到-得好礼

一提起日产,大家想到的多是轩逸、天籁,那种柔软沙发式的体验。是的,日产素以舒适著称,而旗下的蓝鸟车型却独具一格,走的是运动化路线。

不管你信不信,蓝鸟轿跑式的车身、运动式环抱座舱都让人难以忽视它的运动属性。那么这款运动张扬的产品,会给驾驶者带来怎样的驾乘体验呢?我们来看看实测过程就知道了!

蓝鸟真实口碑   蓝鸟头条

本次为舒适性测试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一是实测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二是实测车子经过连续减速带时车内的振动情况。测试车型为顶配车型2016款 1.6L CVT高能版,官方指导价是14.39万元。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以及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结果如下:

 

就测试结果来看,蓝鸟在低速,即怠速时地隔音表现优异,达到了同级中上水准。但随着速度的增加,受风噪与胎噪影响,在60km/h时的分贝值明显增加,而到了100km/h时则达到了65.7分贝,这样的数值在10-15万级别属于中等水平,虽不至于太过差劲但也没啥明显优势可言。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振动,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日产蓝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同时前后悬挂都有配备稳定杆,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其支撑力与舒适性。

为了更直观、更科学地说明其舒适性,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测试方法:设置了4组连续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

确认车辆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2.5),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然后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通过减速带时,蓝鸟车身姿态保持得比较好,车头车尾的振动不算大。从车内感受来看,该车通过减速带时,避震偏硬,因此量杯颠出水量较多,最终实测量杯颠出水量的平均值为66.66ml,成绩只能算是一般。

虽说以上的成绩也算是同级中等水平,但蓝鸟在舒适性方面的确出乎意料,毕竟颠覆了我们对日产的想像。不过仔细想想也不难理解,这毕竟是一款以运动为取向的车型,我们对它的乘坐舒适要求不能太高。

推荐阅读

福利来了,教你怎么名正言顺地养“小老婆”

过年回家就开这8款有面子的SUV

冬天开车真的需要热车吗?看完你就明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