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0A对比宏光S3,会赚钱懂生活SUV等你来把关!

2018年03月12日 09:31:4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从年前开始,我和媳妇就商量着年后趁着春意回归之际,也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开始自己的创业道路。万事开头难,这前期的筹备工作可是让我俩这对小夫妻忙的不可开交。首先在这买车上,就犯了难。现在不论是家用还是做生意,一款拿得出手的车已经成为标配,可是工作几年,加上孩子的花销,真正的存款不多,能留给购车的预算,也就只有7万多,“你这点钱能买啥好车?也就买个二手车吧?”,看着丈母娘质疑的态度和妻子无奈的神情和孩子满心的期待,我也陷入了深思……7万多,真能买到满足全家需求的车吗?

需求不少,预算不多,新秀VS老兵,我与老丈人的一场交锋正式开战!

虽然我的预算不太多,但是把家人的需求罗列下来,可还真是让人抓狂。首先车要够大,能够装得下全家人一起出行,特别是还有要二孩的计划,储物空间要够用;做生意需要偶尔用车载货,空间的利用率和多变灵活性也必须要考虑;孩子还小,马上又可能迎来小婴儿,这车内的环保问题也很重要,异味一定得小;买车得买个省心,不能三天两头出小毛病,又耽误时间也耽误生意,所以车的品质也要高……

这么多的需求筛选出来,我自己都觉得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经过反复比较挑选,一台近乎完美贴合所有要求的车映入眼帘——长安欧尚X70A!这台7座SUV几乎满足了我们全家所有苛刻的要求,而其顶配版也仅仅需要7.29万元!然而,此时我的岳父却提出了另一款备选——五菱宏光S3。岳父推荐的理由是他开了这么多年五菱宏光的面包车,有感情,五菱宏光S3算是一种传承。我心想长安欧尚X70A具有长安百年军工品质传承,身边几个朋友用了长安欧尚X70A都说还不错,买X70A就和朋友一个车圈了。

不过既然我和岳父各执一词,那这新秀VS老兵的7座SUV之战,也就得通过真实力来一场较量了,这一回我们就来细细对比下长安欧尚X70A 1.5L豪华版和五菱宏光S3 1.5L豪华版吧!

尺寸大还得空间利用率高,长安欧尚X70A百变大空间

车内空间是一个重要考虑因素,毕竟家里人口多,一起出行也比较频繁,空间大才能给全家人舒适的乘坐体验。首先对比了车型的尺寸数据,长安欧尚X70A车身尺寸为4620×1770×1820mm,而五菱宏光S3车身尺寸4655×1735×1790mm,在更影响舒适性和空间利用率的横向宽度和纵向高度方面,长安欧尚X70A相对五菱宏光大更有优势,更宽的车身可以提供乘客并排乘坐时的舒适度,而车高的增加为个头比较高的乘客提供了更舒适的坐姿。

当然,光看数据不如实车比较,在店内实地体验过后,我发现空间大不仅需要车身尺寸大,空间利用率也很重要,合理的车内布局和人体工程学人机设计,直接影响了车内空间的实际表现。长安欧尚采用方正的厢式外观和纯平地板设计,尽最大可能提供规整的空间,同时得益于2+2+3的7座座椅布局,使得长安欧尚X70A具有非常灵活的空间利用形式,在乘坐或装载货物时更加灵活方便;五菱宏光S3依然保持了五菱家族的厢式车身设计,空间的规整性做的比较到位,整车储物能力也比较优秀,不过空间利用率有所不足,整体空间相对局促,特别是第三排腿部空间略微拥挤。

后备箱方面,长安欧尚X70A可谓非常宽敞,第二三排座椅放倒后,扩展空间达到3230L,能放下70000个鸡蛋,整体相比五菱宏光S3还多775L。此外,车内竟多达25处的贴心储物空间也让人惊喜。这一点上长安欧尚X70A完全抓住了国人的购车心理。

通过对比,拥有更大空间利用率的长安欧尚X70A空间方面表现比较突出,且更加人性化,百变大空间给人印象深刻,空间组合灵活多变。

为健康,车内环保很重要,长安欧尚X70A再下一城!

现在空气质量已经引起了全国人民的重视,所有人为了留住青山绿水也是在做着自己的贡献,可是车外的空气变好了,车内的空气却很少有人关注。要保证车内空气质量,就要从源头做起。汽车内部是由很多零件组成,其内饰板、座椅填充物等都会产生有害物质挥发到车内中,影响身心健康。

岳父喜欢的五菱宏光S3车内材料选择了大量硬质塑料材质,进入新车之后,塑胶的味道比较明显,加上部分皮革材质的异味,车内在暴晒后异味有些明显,我在很多车主的用车帖子中也看到了很多类似的反馈。毕竟车内空间比较封闭,而且在车内的时间也比较长,买车时车内空气质量好坏还是很关键。

我同样仔细研究了长安欧尚X70A,也在店内实际感受了一下,它采用的法式3D科技布+皮革座椅面料,在保证透气性和舒适性的同时,将甲醛和异味的释放降低了不少,这也得益于长安欧尚X70A与 30余家国内外顶尖供应商展开的合作,高品质的车内材质有效保障了环保达标与车内异味的控制。相比较而言,长安欧尚X70A的车内空气质量比五菱宏光S3要表现好,更适合对车内异味比较敏感的消费者。

配置与品质再度胜出,这次连老婆也站到长安欧尚X70A这边了!

老婆和我作为年轻人,都比较在意车辆的舒适性配置,长安欧尚X70A配置了10.1吋中控彩色触摸大屏,搭载In Call 3.1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智能远程控制,以后下雨下雪天,即便忘了带伞,也能在家里或者办公室随时远程控制车子,简直是智能黑科技!智能语意识别控制功能,成为了车内的SIRI,可以语音控制通讯、导航、收音机、音乐、曲目控制、应用、信息服务、车身控制、空调9大功能,方便安全。

同时车载WIFI可以随时与网络互联,在车内随时上网,实时在线导航,完全不输给中高级合资车。此外,在安全配置方面,长安欧尚X70A集成了ABS,EBD,TCS等多项功能,坡道辅助系统也让我的日常驾驶更轻松。

对比五菱宏光S3,长安欧尚X70A在品质上的表现可谓亮点颇多。背靠全球供应体系打造的长安欧尚X70A集合了众多国际顶尖供应商提供的零部件,如ESP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来自德国博世,制动总成来自德国大陆,电子转向锁来自美国天合;超过30余家国内外优质供应商为长安欧尚X70A优质的产品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种大牌品质加身,长安欧尚X70A肯定不会在使用中给我们增添麻烦,这一次连老婆都赞不绝口,毕竟少点故障和麻烦,就能多一份安全和省心。

通过两台车的比较,全家人都看中了长安欧尚X70A,虽然老丈人对五菱宏光S3还是充满感情,但也被长安欧尚X70A的品质和性价比吸引了。7万多元,买到一台拥有超大空间利用率、环保无味的车内环境、丰富科技安全配置、稳定耐用的好品质的会赚钱懂生活的7座SUV,这一次,丈母娘也对我伸出了大拇指,有了全家的支持和长安欧尚X70A的陪伴,幸福生活我们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