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有颗法拉利发动机善漂移 却只卖40万对抗3系

2018年03月12日 03:05:41
分享到:
来源:格调出行

不论Bimmer爱不爱听,阿尔法罗密欧Guilia确实比3系更运动。如果宝马不在3系的长轴与短轴中做出差异化调教,让3系短轴更运动的话,那么冲着3系驾驶乐趣而来的消费者们可能会转而购买个性且运动的朱丽叶。在试驾完280豪华版的Guilia之后,外观与驾驶感受确实别有一番韵味。

image001.jpg

咱们先来看Guilia性感的颜值,3系的设计虽然也十分讨喜,但美人看多了都会疲劳,更何况于车乎。所以在外观上,Guilia要比3系更容易博得眼球,更何况这还是个追逐年轻化与个性化的汽车市场呢。一句话概括风格就是,3系直线太多风格太硬,Guilia看上去就优美多了。现在不都流行始于颜值,忠于内在吗?那咱们再来看看Guilia的内在到底如何。

image003.jpg

先来讲一下发动机,参数方面,2.0T 280车型压榨出280匹马力和400Nm,不说藐视同级也是首位了。那有人说了,宝马有的时候账面参数并不高,但加速一样很快,别担心,就算用了四季胎的Guilia百公里加速时间都与330i持平为6.3s,更何况如果换了摩擦系数更大的轮胎,那要比330i快上将近1s呢。既然阿尔法罗密欧能够被广大媒体称为法拉利的“亲妈”,那自然加持了法拉利的技术也是理所应当。WCAC水冷增压空气冷却器就是法拉利独有技术,该技术的加持让Guilia在低扭和油门迟滞均有良好的表现。

image005.jpg

为了征服市场上喜爱操控的消费者,Guilia不光加持了法拉利的技术,更在硬件上花了大价钱。首先就是碳纤维传动轴,这种轻盈、昂贵且坚固的材料,为阿尔法高达400Nm的大扭矩提供了良好的输出环境,并且也符合了Guilia的轻量化设计。如果你还不能感觉到碳纤维传动轴的厉害之处,那么当你知道宝马品牌只会在售价高达200万、全球限量700台的M4 GTS上搭载之后,是不是就能明白它的强大之处了?

image007.jpg

你以为就完了么?当然不,为了提供更充沛的驾驶乐趣,Guilia还可以在280版本选装限滑差速器(顶配自带),作用就是可以更好地完成漂移动作,同时对车身姿态的把控更牢靠。目前这个级别中拥有限滑差速器的可以说就Guilia独一份了(ATS停售),你说86也有?那你86有足够的空间装5个人和载物吗?定位不同不能比。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介绍完它的技术与硬件亮点,再来谈谈开起来怎么样。走进车内第一眼就是法拉利式的点火按钮以及仪表盘设计。都不用点火,你就能对这车的运动性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再来看看这三幅式平地方向盘,滑腻的手感与宝马的T-Back不相上下,但是!3系的M套件可是要加钱选装的哦。

image013.jpg

点火!纯元浑厚的声浪会进一步刺激你的肾上腺素。不过奉劝各位一句,Guilia轻量化的车身以及大扭矩会让小屁股不是那么安分,全油门的时候一定要把控好方向,要不然……不过也不用太担心,Guilia为了考虑到驾驶者的安全性ESP接入速度设置的非常快,而且无法主动关闭,想要原地漂移撒欢的朋友们还是早点放弃吧。

image015.jpg

当你开始跑起来的时候,你会对Guilia的变速箱表现咋舌,能把ZF调教的如此听话又平顺也就宝马了,而且在运动模式下的M档是会遵从驾驶员意愿不主动升档的。如果那天不小心切错了模式,就等着听轰油声吧。

image017.jpg

另外,这大号战斧斧刃状的换挡拨片也增添几分战斗气息,而且是我最喜欢的固定式拨片,可以随时在行进过程中准确的找对拨片。那种随动式的拨片你来回打几把方向我就不信你你还能百分百找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声音差了点机械感。

最后就是悬挂方面了,结构上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不出意外的是调教风格较硬,出人意外的是这悬挂很舒适,悬挂行程短并带有一定的弹性,就像在悬挂结构中加入了很厚实的橡胶垫片,能够对微弱的颠簸进行郭略。反观3系呢,为了顺应市场扩大销量,悬挂已经变得较为柔软了。当快速转向的时候,3系会把所有的力量集中在外侧悬挂,Guilia则感觉4个悬挂都在积极工作,运动性上肯定Guilia略胜一筹,但具体喜欢什么样的调教还是得看您。

image021.jpg

最后,要感谢Guilia的出现,让享受驾驶乐趣,喜欢操控的消费者多了新的选择。曾经的3系E90标准的后驱车身长度,较重的转向力度和硬邦邦的悬挂带有独特的后驱驾驶乐趣。但为了扩大销量,顺应市场大空间、舒适的需求,到F30这代加长了车身同时削减了不少的驶乐趣,包括ATS、C级、Q50这些后驱车都采取了同样的措施。

image019.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