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马斯派卡以外形取胜,只需5.98万就能将小号埃尔法开回家

2018年03月12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野马斯派卡以外形取胜,只需5.98万就能将小号埃尔法开回家

MPV时代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自从宝骏730开创了国内10万内精品家用MPV的全新细分市场后,越来越多的同类MPV车型应运而生。但从销量上可以看到,这个细分市场几乎被宝骏730等为数不多的几款车型占据,其他的车型几乎没有实力挑战它们的地位。

不过,近期一款全新的车型悄无声息的进入了该细分市场,单从其预售价来看也是相当的有竞争力,这就是川汽野马推出的首款MPV车型斯派卡,其预售价格区间为5.98万-7.58万元。如此接地气的售价到底能不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呢?

野马斯派卡

01

外观

与目前大多数10万内的MPV车型都在主打家用市场不同,野马斯派卡既能家用也能商用,这与其方方正正的造型有着一定的关系。

从整体外观上看,野马斯派卡确实像MPV中的某款神车,这对于刚刚进入MPV市场的一款全新车型来说,这一点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但不可否认,这种设计堪称经典,让人过目不忘。

新车的前脸设计较为中规中矩,不过硕大的大灯组配合较大的中网格栅,还是有一点霸气的感觉。其实,近年来新推出的不少MPV车型都采用了这样较为霸气的造型,斯派卡算是顺应了潮流。

相比于较为平庸的前脸设计,斯派卡的侧面则要时尚的多。尽管依旧是方方正正的造型,但向后倾斜的B柱配合悬浮式设计的C柱和D柱,能够给人扑面而来的商务气息,当然悬浮式的设计则是目前最为流行的设计之一。

尾部方面,斯派卡不仅配备了较为夸张的顶部定风翼,为其增添了许多运动感。尾灯与前大灯更是遥相呼应,都采用了较大尺寸的设计,增加了一丝的霸气。

02

内饰

作为野马汽车首款MPV车型,为了保守起见,斯派卡显然不会在内饰上做出太过夸张的设计。毕竟,对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来说,中规中矩的内饰设计或许更能吸引住他们的眼球。

不过,简洁的内饰风格加之清晰的功能布局,对于驾驶者来说更容易进行操作,其实汽车不就应该这样嘛!太过复杂、太过浮夸的内饰设计往往给人过多的压抑感,同时还会影响用户的驾驶体验。

至于座椅布局,斯派卡采用了大多数MPV惯常使用的2+2+3的座椅布局,因此其第二排座椅则是两个独立的,并且每个座椅都再带两侧扶手,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保障。此外,第三排座椅的中间作为靠背还搭配了一个可折叠的扶手,并带有杯架,可谓是非常用心。

在尺寸上,野马斯派卡的长宽高分别为4580/1740/1850mm,轴距为2800mm。可以看到,相比宝骏730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但要强于长安欧尚、启辰M50V等车型,算是处在该级别的主流水平。不过,2800mm的轴距是以上车型都无法媲美的,进而为斯派卡带来了更为优秀的内部空间。

03

配置

野马斯派卡除了价格优势外,丰富的配置突显了其性价比才是最为关键的。新车全系标配了回家照明功能以及大灯高度电动可调功能、7寸中控液晶屏幕、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落锁/碰撞自动解锁、电子车身防盗、主/副驾驶安全气囊等。

不仅如此,斯派卡还全系标配了电动侧滑门,这项配置绝对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都不具备的。它的配备不仅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更重要的是提升了便利性。

在舒适性配置上,斯派卡全系标配了双蒸空调,通过在驾驶席、副驾驶以及后排乘客的控制面板即可独立进行温度的调节,不仅使用起来方便高效,更让每一位驾乘者能享受自己最舒适的温度。

此外,斯派卡的电动天窗位于车顶中部,照顾了车内所有成员享受充裕阳光的洗礼。而隔热玻璃还可提供充分的遮阳保护,将最周到的呵护时刻带给车内成员。

写在最后

初期上市的野马斯派卡仅提供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搭载5MT手动变速箱,动力性能处于同级平均水平。不过,后期斯派卡还将推出自动挡车型和1.5T动力车型。据悉,自动挡车型将搭载电子驻车系统,届时将大大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