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装X神器+落地情怀,福特Mustang车型导购

2018年03月12日 11:13:10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对于Mustang这部车,即使你未曾拥有,那你也一定在《极品飞车》中驾驭着它在那广袤的地图内信马由缰,也一定在很多的好莱坞电影中感受到来自它的气场与魅力。一直以来,Mustang凭借着它的“力量”与“速度”化身成了我们少年时期的梦想以及长大成人后的情怀。转眼50年, Mustang的激情犹在,活在当下,如若想让自己内心的激情延续下去,也许它正适合你。

null null

中规版本的Mustang车型表单很清爽,为的就是不让消费者在选车时犯嘀咕。毕竟 Mustang的潜在客户要么就是意气风发的少男少女,要么就是拒绝油腻,追求个性的中年人士。 “爽快”是他们的“标签”,太过于冗杂的车型目录在他们眼中难免太过墨迹。

 

诚然,Mustang已经成为图腾一般的车型,你我都再熟悉不过,并且对于这种外观拉风的车来说,再多言语上的修饰都是徒劳,总之一句话,Mustang看上去就很…(各种褒奖类形容词)(下文实拍车型为2017款Mustang 2.3T性能版)

null

在第六代的Mustang上你依然能够找到50年前设计的传承,比如“快背”的侧面线条、“三道杠”样式的尾灯等。

null null null

提到侧面就不得不说一说2.3和5.0版本的差异,显而易见的是5.0版本轮圈样式和2.3版本不同,且在侧面还印有巨大的“5.0”标识以彰显身份;看不见的则是5.0版本的后轮胎宽度已经达到了恐怖的275mm,拥有更强的抓地力。

null null null null

本想着5.0野马的“屁股”会更为性感,没想到它还是很收敛的,更大的排气孔和扩散器通通没有看见。

null

外观小结:如今的生活越来越讲究精致,而这一代的Mustang也算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并且没有忘了本。

 

内饰

沉迷于它的外观,但别忘了,它仍旧是一台福特,所以在Mustang的车内,你还是能找到很多不修边幅的地方,比如它的用料和做工,但对于一台性能机器来说,这些都不重要。

null null null null

另外,别以为这类以性能为主导的车配置会很低,实际上在Mustang上,座椅加热、通风、自动空调它都有,并且前排座椅全是电动调节,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null null null null

内饰小结:Mustang的内饰谈不上质感,但这也是Mustang一直以来的风格,美系肌肉车的本色出演。此外,出色的配置水平以及拓展实力也都让Mustang兼顾了实用性。

 

座椅

Mustang座椅和一般运动轿车的样式并没有太多的区别,这也就意味着Mustang可以完全胜任日常代步。而后排多出的两个座椅也可以让你载着你的朋友一起出去嗨。

null

动力部分介绍

上文已经提到,Mustang共提供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匹配的都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没得说带动Mustang都没有任何压力。

null null null

如果拿市面上2.0T作为参考标准,那么福特的这台2.3T账面参数算得上的相当恐怖的存在,百公里加速5.8s的成绩也足够和那些标榜运动的高档轿车一较高下。至于5.0的版本,毫不怀疑它有着破5秒的实力。

 

配置导购

Mustang全系配置相当丰富且不论是2.3T版本还是5.0自吸版本配置基本一样。且2.3T性能版和运动版差别仅仅在于运动版多出了原厂的外观拉花;5.0L版本性能版和运动版也是如此,差别甚小。值得一提的是,2.3T性能版还提供了暗夜版选装包。所以如果预算有限,2.3T性能版是最佳的选择,如果你忠于纯粹,有钱任性,那必须5.0!关于拉花,我还是选择去改装店吧。

null null

如果拿Mustang和同价位的竞品相比,其也并不落下风。也许一部《变形金刚》让你记住了雪佛兰的Camero,但《速度与激情》、《极品飞车》、《急速60秒》等等每一次Mustang的亮相都是经典。这一对相爱相杀的对手,同经数代传承 ,但很显然,从马路上出镜率来看,国人明显更偏爱野马一些。

null

至于同价位的其他对手,例如奥迪A5、雷克萨斯RC200这类的后生来说,虽说实力毋庸置疑,但和Mustang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提及欧系车,你可能最先会想到甲壳虫;提到日系车,90年代那些性能机器才是最深刻的记忆;而提到美系车,你除了会想到皮卡外,肌肉车?Pony Car?Mustang?这才是差距。

null null

小TIPS:中规美规如何选?

除了外观上的些许差异外,美规较中规唯一的优势在于有手动挡版本可选,除此之外的任意一种情况下更推荐中规。中规在保修、三包、发票、上牌、以及收费方面都十分正规,配置规格也更高。另外,最重要的是,中规相较于美规在底盘悬挂方面有着“增强性能包”的特别调教,除了更适应中国道路外,在驾控层面也会更胜一筹。

 

反观美规,在上述环节都或多或少存在猫腻,乱收费、上牌难,保修难是常事儿,且一旦出现问题维修成本也要比中规更高,且假设Mustang召回,美规是不享受免费更换零部件的。所以要省心省力还是去买中规吧。

 

 

总结:很多人依然认为5.0L版本的Mustang才是精髓所在,对于这种言论我不置可否。在我看来,情怀终究是情怀,到最后还是要回归现实,何为现实?首先,不管是2.3T还是5.0L GT版本,它们都能够给你赚取足够的回头率,况且在外观相似、配置一致的情况下,2.3T的使用成本要低很多。另外,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当下,一台Mustang不仅仅是情怀上的存在,它除了能够帮你赚取足够的赞赏与羡慕外,也许还能帮你收获爱情!别喷我,这就是事实!

买车用车,有问必答

关注微信公众号:车评家

小编已排好队,等你勾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