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高田气囊,本田进口飞度混动版也逃不了中枪的结局,现开始召回

2018年03月12日 10:42:09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今年因高田气囊被连累召回的车子太多了,这不,本田进口飞度混动版也因安全气囊问题日前被召回。此次召回的车辆时间范围为2018年4月2日起,召回2012年7月5日至2013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年款本田飞度混合动力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50辆。

其召回主要原因是部分车辆的副驾驶席前安全气囊,安装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副驾驶席前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缺陷。相关用户应谨慎驾驶,避免发生碰撞事故。用户在召回行动开始后应尽快联系经销商进行维修。

此次召回方式:

1.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或快递等形式通知相关用户,广汽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也将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相关用户。

2. 用户可通过登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网站(www.ghac.cn)或者拨打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热线800-830-8999(固话用户)、400-830-8999(手机用户)获取此次召回的相关信息。

3. 用户也可登陆质检总局网站检验监管司(jyjgs.aqsiq.gov.cn)、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AQSIQDPAC)了解更多信息。

4. 此外也可拨打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或地方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质量热线:12365(转2号键),反映在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

进口2013年款本田飞度混合动力是本田2013年9月上市新款小型混合动力车(HEV)“飞度混合动力车”。

厂商指导价:17.98万

动力:1.3L 88马力 L4

变速器: CVT无级变速

null null null

​该车的最大特点实现了JC08模式36.4km/L的日本最出色燃效。比2011年12月上市的丰田HEV燃效35.4km/L要多出1.0km/L,比2010年10月发布的现行飞度混合动力车提高了10.0km/L。

该车配备了面向小型车新开发的单马达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i-DCD”。该系统完全不同于2013年6月20日上市的新款“雅阁混合动力车”采用的组合了驱动和发电两个马达的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i-MMD”。 本田进口飞度混合版与2013年之前飞度混合动力车的最大不同在于,可以随意切断或连接发动机和马达。切断是通过在双离合器变速箱(DCT)的离合器侧安装马达实现的。以前,马达都直接安装在发动机上,因此仅靠马达的输出功率行驶时发动机也运转,因而效率差。并且,减速能量再生时发动机制动也会产生能量损失。

飞度搭载的是IMA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主要由一台1.3L 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一台薄型DC无刷电机、CVT无极变速器,以及功率控制装置(PCU)、镍氢电池组组成。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油耗方面,官方公布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为3.6升。

null null

进口混动飞度是首次配备的i-DCD可以在令发动机完全停止的情况下仅靠马达行驶,能量再生时也能最大限度利用马达发电产生的阻力。

DCT为7速,可交互使用1、3、5、7速的奇数档和2、4、6速的偶数档两个系统的变速齿轮。将马达连接奇数档的变速齿轮,可以辅助驱动力,或在制动时再生减速能量等。

飞度混动版不仅有ECO开关,还有eco评分功能,越省油的驾驶,液晶屏幕上的小绿叶就越多,这是个长期积累过程,有助于帮助驾驶员养成节油的好习惯。另外,飞度Hybrid还有自动启停系统,进一步降低了燃油消耗。这是关于驾驶习惯的评分,开得越省油屏幕上的小叶子就会越多,帮助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null null

然后还配得有发动机启停技术, 也让该车更节油。

null

小编语:这款车型是当年最便宜的进口混动车型,指导价为17.98万。当年最多优惠一万元左右,比普通的燃油飞度车型的贵6万元。车上的配置也算是配置得十分齐全的了。如今时隔6年再次被召回,从时间上来说,走得有点远。为什么这么久才开始召回?消费者对此次召回又会有何想法?召回的解决方案又是什么?消费者对此次的召回是更信实本田,还是对本田已失去了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