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力自动驾驶 电装8亿美元额外收购瑞萨电子4.5%股份

2018年03月12日 11:19:3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发力自动驾驶 电装8亿美元额外收购瑞萨电子4.5%股份

据外媒报道,随着汽车生产商加速对自动驾驶及其他技术的应用,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宣布将基于市场价格,以8亿美元额外收购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4.5%的股份。

1520823658(1)_副本1.jpg

电装为丰田汽车旗下附属公司,公司一直以来都在加大对车联网等新技术的研发投资。2月份,电装曾宣布投资加利福尼亚网络安全初创公司Dellfer。

此次收购的是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novation Network Corp of Japan,INCJ)所持有的股份,而INCJ是有日本政府支持的基金,其持有瑞萨电子50.1%的股份。此次交易的条款并未对外公布,但基于瑞萨电子的股价,交易价格大约850亿日元(约合7.969亿美元)。

完成此次收购之后,电装所持有的瑞萨电子股份将增长至5%。而INCJ所持有的则将跌至45.6%。

收购消息曝光之后,瑞萨电子的股价增长近9%,而获利回吐前的涨幅则达到5%。电装的股价则下滑0.1%,日经225指数(N225)下午交易时上涨了0.2%。

随着行业逐渐转向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领域,芯片和软件在汽车当中所承担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汽车生产商及零部件生产商因此都在加速新技术的研发。电装在发言中表示,加强与在自动驾驶汽车及其他新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技术实力的半导体生产商的进一步合作尤为重要。

上周,丰田宣布将与电装和爱信精机组建新的合资公司研发自动驾驶软件,而三方的投资总额超过28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