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曝吉利投资戴姆勒前计划与宝马联姻产MINI

2018年03月12日 11:14:09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曝吉利投资戴姆勒前计划与宝马联姻产MINI

日前,有报道称,李书福在2016年与宝马高层进行了合作会谈,承诺将帮助宝马改善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包括通过他的关系与中国政府高层进行接触。但李书福和宝马的谈判并未涉及到入股的问题,合作仅限于生产电动汽车。

20180312110033205G.jpg

然而,宝马集团拒绝了吉利,并最近宣布与长城进行合作在中国制造NINI电动车。

20180312110033206G.jpg

针对此事,宝马拒绝进行评论,但强调他们之所以选择长城汽车是因为长城在电动车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宝马集团丝毫没有引起任何对“敌意收购”的担忧,因为两大股东Quandt和Klatten家族持有多数股份,并数十年来来支持集团的稳定发展战略。

跨境并购是中国企业成为全球企业的最有效途径

李书福的目标是让吉利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他在两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跨境并购是帮助中国企业转型升级成为全球性企业的最有效途径。吉利的成长和全球化与我们走出国门、开拓海外的行动有关。”

李书福希望与戴姆勒在电动技术上达成合作。不过,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在内日瓦车展上表示,与吉利的任何产业联盟都将取决于目前的中国合作伙伴北汽是否同意。

李书福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诚,“吉利对戴姆勒投资的回报非常丰厚。与银行利息相比,它提供了更高的红利。戴姆勒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上市公司和是理想的投资目标。因此我们投资了它。我们如何在未来产生协同效应?这将取决于他们是否有这样的想法。如果他们这样做了,我们就会和他们合作。如果他们不愿意合作,我们也不会合作。能否合作不是我们考量的唯一因素,也不是投资戴姆勒的先决条件。”

这意味吉利投资戴姆勒有双重目的:一是,纯碎的投资,而是抱着与戴姆勒合作的希望。

此外,此前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吉利曾就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汽车一事进行过非正式谈判,而在这自后才将注意力转向了戴姆勒。

《欧洲汽车新闻》则称,去年5月,李书福飞到了意大利西北部城市都灵(Turin)与菲亚特董事长、阿涅利(Agnelli)家族成员约翰•艾尔肯(John Elkann)进行了秘密收购会谈。

艾尔肯管理着阿涅利家族基金Exor,而 Exor控制着菲亚特和菲亚特工业公司29%的股权,拥有42%的投票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