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教你几种停车技巧

2018年03月12日 15:13:29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买了辆好车是见令人高兴的事,可是如何让这股高兴劲长久的陪伴你呢?重庆靓车会就为 你分享下汽车停车技巧。

1: 停车的基本原则

停车要考虑自己方便,也要考虑别人进出方便,更要考虑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一旦发生火灾,停车位置如果停放不当,会导致救护车、救火车无法进行救援。

2:车头朝外

无论从哪里停车,尽量车头朝外停。一是走的时候方便,二是有防盗功能。偷车贼如果只有偷一辆车的机会时,一定偷车头朝里的。(车头朝里的偷车贼蹲下撬门容易得手,而且不易被发现。)

09161909b184ccbe738430.png

3:车要停在明处 走亲戚,访朋友临时停车时,要选明亮,宽敞,不阻碍交通,能停车的地方。千万别往阴暗角落里停车。长时间或整夜停车一定要进停车场内。

091619274e0f2b57677639.png

4:高楼窗下停车不安全 有人会从楼上往下扔垃圾、摔瓶子,刮大风时楼上的花盆、广告架会掉下来,停车要离开这些危险地带。比如停在停车场等。 5:车里千万别放贵重东西 车内物品尽量收藏好,从车外能看到里面的东西不要勾起他人的兴趣。放了一个空钱包,都很有可能被砸玻璃。 6:防盗器灵敏度调整 如果您不把防盗器灵敏度调低的话,小心街坊四邻抱怨,甚至有被砸车的危险。 7:路边停车要打转向灯 在路边停车时,一定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并且观察后视镜,确定没有车辆及行车人后再靠停。停车地点必须是允许停车的,又不影响其它车辆和行人通行。 8:路边起步要打转向灯 靠路边暂时停车后又要开车时,要全面观察路况。不仅看后视镜,还要转过头看。在确定安全下,打开转向灯,按喇叭,行车上路。

0916195041c4d83caa0385.png

9:路上暂停别跟前车太近 堵车或者等信号灯时,至少留出一把掰出去的距离。以防前车发生故障,自己被夹在中间。 10:停车场停车 停车场停车,首先注意使车头朝外,其次不要停放在停车场出口和入口处。 11:上坡路边停车 如果路边有路沿,将车驶近路沿,前轮向左打一定角度,动作:停车、熄火、挂一档、拉紧手刹。让右前轮后部接近或紧靠路沿,防止汽车沿坡溜车。 如果路边没有路沿,将车轮向右打一个很大的角度,避免汽车沿坡倒滑后驶入道路中央。如果周边有可利用的砖头等,塞到轮胎前面。离开时,将砖头等放回原处。 12:下坡路边停车 如果路边有路沿,将车驶近路沿,将前轮向右打一定角度,让右前轮前部接近或紧靠路沿,防止汽车沿坡顺滑。然后停车、熄火、挂倒档、拉手刹。 如果路边没有路沿,将前轮向右打一个很大的角度,避免汽车沿坡倒滑后驶入道路中央。如果周边有可利用的砖头等,塞到轮胎前面。离开时,将砖头等放回原处。 安全才能安心,希望以上这些停车技巧的知识可以帮到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