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修好的货车突然起火 司机吓出一身冷汗

2018年03月12日 15:50:54
分享到:
null

驾驶室里温度越来越高,还有白烟从车底冒出,想靠边停车检查,突然发现刹车失灵了……回忆起前两天惊险的这一幕,驾驶员陈师傅还是忍不住出了身冷汗。

3月8日早上6点左右,开发区消防大队白杨中队接到报警,称绕城高速许村往下沙方向,一辆货车突然起火。接到报警后,白杨消防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20名官兵赶赴现场紧急处置。

赶到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起火的是一辆浙E牌照的红色厢式货车。“驾驶室起火,从车底能看见有明火窜出来,有很多白烟冒出来,整个车头都被烟包裹住了。”

据了解,货车的车厢里装满了一捆捆的布料,在驾驶室与车厢连接处,由于高温炙烤,车厢内有一小部分布料已有阴燃情况,情况十分危急。“布料外面都包装了塑料薄膜,属于易燃物品,长时间受高温炙烤,已经开始冒烟了。”

确认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架起2支水枪,一边对驾驶室部位进行有效扑救,另一边驾驶室与车厢相接处进行降温处置,防止火势蔓延造成更大的损失。

经过十余分钟的紧急救援,火势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官兵又打开车厢,对车厢内的布料进行合理降温,在确定无复燃情况发生后,将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处理。

货车驾驶员陈师傅想不通,车子之前刚刚从修理厂里开出来,怎么会突然起火。“车子之前有点小问题,我送到修理厂去修,刚修好装完货,这才开了几个小时就出问题了。”陈师傅说,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他感觉到驾驶室的温度越来越高了,还有不少白烟从车底冒出来。“我一看情况不对,就想靠边停车看看怎么回事,没想到刹车突然失灵了,只好用抢挡的方式停了车,幸好早上高速没什么车,要不然就危险了。”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消防部门提醒:为确保行车安全,司机要经常检验车辆轮胎及刹车性能,特别是在跑长途和高速前。同时,注意保持车距,避免发生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