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武大靖夺冠有多不容易?这款车让众多创业者有话要说!

2018年03月12日 14:52:08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原标题:武大靖夺冠有多不容易?这款车让众多创业者有话要说!

2月22日晚,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凭借决赛39.584秒的成绩,为中国代表队夺得了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更是打破了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

对于此前饱受不公平裁决的中国队来说,这块金牌无疑是弥足珍贵的!而且,武大靖这回根本不给韩国选手身体触碰的机会,连裁判都是目瞪口呆,判罚的机会都木有啊,赢得那叫一个潇洒!

但很少有人知道,这枚金牌的背后隐藏了武大靖无数的艰辛:10岁开始练滑冰,练了多年仍然只是二线队员、给女队的主力当陪练,但他始终不放弃,付出加倍的努力,从世界杯亚军、世锦赛冠军、索契冬奥会的银牌再到如今平昌冬奥会的金牌,武大靖终于变成中国“短道一哥” 。更少有人知道,武大靖的父母为了培养他,付出了多大的代价,条件本不富裕的武家为了给孩子交培训费、生活费、买装备一直省吃俭用,常常一两年才能见孩子一面,而且从来都是无条件地支持孩子,从不给任何压力。

(左边红色衣服为武大靖父母,在开赛前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

其实,和奥运会夺冠一样,对于日常生活当中的创业者来说,同样充满艰辛与不易,而在此过程中,除了家人朋友的支持之外,合适的创业平台和工具也非常重要。比如,对于很多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来说,一款方便实用的好车无疑就是很大的帮助,能解决很多实际问题,而这种体会,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最有发言权。

近日,东风风行菱智就发起一场“万元悬赏创业故事”的活动,得到广大创业者的积极响应。实际上,作为一款多功能商务车型,菱智一直广受创业者群体的青睐,而此次众多菱智车主更是“现身说法”,我们不难发现,一款创业者心目当中的好车应该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特质:

一、实用


对于创业者来说,对车的实用性要求主要集中在空间方面。

一是要宽敞,二要灵活。从目前征集的车主故事来看,开店的创业者占了很大的一部分比例。比如开生鲜店的、开灯具店的、开小超市的等等,这批用户经常要用车取送货物,因此对大空间有着刚性需求。2018款菱智M5L,车长近5米2,轴距长达3米,9座设计,拥有7300L的车内空间。同时,菱智的座椅组合灵活多变,拓展能力强,能够满足不同用车需求,适应不同的用车场景。比如,有位车主这样总结道:送货,代步,二胎,7座,实用!


另一位车主表示,他开生鲜店每天需要进货,经常风里来雨里去,一开始买了一辆菱智V3L,解决了他的大问题,后来又置换成一辆菱智M5L,还能在空闲时候帮别人拉货载人,跑跑短途货运,增加了收入来源。

二、实惠


当然,对于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来说,一款实用的商务车固然能解燃眉之急,但是性价比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就目前的国内MPV市场而言,高端的合资车型动辄二十三万,而很多自主品牌车型虽然价格不贵,但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行驶品质都更像是低端粗糙的面包车。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一款能够彰显档次同时价格又合适的商务车显然会更受消费者的欢迎。而这一点,也在菱智车主的亲身讲述当中得到了印证。


比如,有位用户这样描述到:菱智是我成家立业的第一辆车,开店初期就选择菱智这款MPV,对于家庭和生意各方面都有着不小的贡献,可以说是家用商用通吃的MPV车型,外观很适合我的眼缘,满足了我想要的外观商务,实用空间等一切需求,而且价格也在承受范围内。

另一方面,菱智的实惠也体现在使用成本低。对于创业者来说,更低的车辆使用成本就意味着更高的效益。菱智采用三菱的成熟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7.3L,对于一款大块头的商务车来说,这个油耗水平的确让人有些意料。同时,菱智还享有5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养车成本低(对比下来,瑞风等商务MPV仅为3年/6万公里)。这里,有一个典型的案例。有一位创业者开始是上班族,但是后来选择了自主创业,利用菱智商务车为旅行社接送客人,为小团队提供包车服务,收入有了明显提升。

他表示,菱智低油耗、可靠的品质以及良好的保修政策给他吃了颗定心丸,未来换车还是要换菱智。

实际上,放眼当前的MPV市场,像菱智售价5.59-8.69万、车长超过5米、有7/9座可选,同时又有高档外观的车型的确是屈指可数。正是这种准确切入市场空白的产品定位和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使得菱智能在众多的自主品牌MPV当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众多创业者的认可。

目前,为了进一步凸显性价比,菱智还推出了各种优惠和补贴政策,包括三成首付,2年免息;购菱智全系享3000元置换补贴。这些措施对于创业者既是一种吸引,也是一种回馈,足以见出菱智的诚意。

三、实在


创业不仅需要勇气和胆识,更需要理性的盘算和务实的态度。就选车而言,创业者们当然是希望一款车能够兼顾面子里子,满足实用性、舒适性等多方面的需求。这对车企的产品设计理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菱智而言,显然是针对目标消费人群做了一番深入调研的,深刻体察了用户“求全”的心态,因而呈现出比较均衡的产品力。


以菱智2018款菱智M5L为例,外观设计上进一步强调商务范,新车上进气格栅为“U”型多横幅式设计,与下进气格栅一同形成“X”型前脸造型,并辅以大量的镀铬装饰,层次感丰富的同时,也增加了质感;内饰部分选用棕红色中控台饰板,搭配浅色座椅,看起来比较显档次;配置方面,包括全景电动五天窗;集手机互联、GPS导航、倒车影像、蓝牙通话等多功能于一身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等,就同价位车型而言并不落下风。应该说,菱智车型做到了内外兼顾,对于理性的消费者来说,很容易就发现其价值所在。

而对于菱智的车主而言,相同的价值观正是他们与菱智找到共鸣的关键点之一。比如,一位童装店店主这样阐述他的经营理念:本着宁可不赚钱也不赚黑心钱的原则,进货都是进质量好、价格比较适中的,面对不同的消费人群,给予耐心的推荐。大家对我的服务和质量都很满意,久而久之就有了现在的规模,我喜欢现在的事业,并有信心把它做得更好。如果将这位车主的言论换成对菱智的产品理念描述,也正好恰如其分!


总结:

上面提到的这些创业故事,我们不难发现,菱智的车主是一群有担当、有耐力、同时也是非常理性与务实的用户,而正是众多像他们一样能够吃苦耐劳的创业者才构成了整个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坚固基石。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中,我们既需要偶像般的创业英雄来引领潮流,也给予更多平凡的草根创业者更多的包容和支持,像菱智这样实用、实惠、实在的多功能车型无疑是创业者最好的助力工具,相信这款车未来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汽车有文化媒体集群

汽车有文化 | 汽车有智慧 | 谈车工坊 | 我的汽车自驾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