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养】这个加油习惯毁车无数,现在开始你必须改!

2018年03月12日 14:19:34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保养】这个加油习惯毁车无数,现在开始你必须改!

很多车主都习惯在油表灯亮了后才去加油,但其实这对车子很容易造成损害!因为汽油泵浦得在汽油中冷却,而油表灯亮了表示汽油量快要不足,长期下来汽油泵浦得不到充分的冷却,就容易损坏。

其实,每辆车的说明书上都有标示,当油表灯亮后,油箱还剩多少油。有些更人性化的,还会标明大约还能行驶多少公里。以普通油耗标准来算,当油表灯亮后,汽车基本上还能再跑50~90公里左右。

油表亮灯后,行驶20公里之内还是很安全的,超出这个范围就要小心行驶,最好提前准备好汽油。但也别心存侥幸,油表灯亮的时候,就乖乖去加油,不然很可能落得推车的下场。

油表灯亮的时候怎么办?

1

不要刹车不要低速行驶

如果油表灯已经亮了,不要慌,如果是在高速上应保持匀速行驶,不要慌忙刹车,也不要低速行驶,因为低速行驶也费油。

2

寻找最近的加油站

可以用手机查找离自己最近的加油站在哪,不要犹豫,赶快去加油吧!

3

控制车速,平稳驾驶

根据测试,对于低排量1.3-1.8L型的汽车,最省油的车速在45-65km/h之间,对于2.0-3.0L型的汽车,最省油的车速则在55-75km/h之间。 而在开启省油模式时也要注意,车速愈快就愈费油,所以最好控制在100km/h以内,但如果你在高速公路上,就要注意不要低于最低限速行驶,以免造成危险。

4

关闭电器

把车子上的导航、空调都关掉吧!因为这些大功率电器会增加发动机负载,让你耗油更快。

5

关闭车窗

汽车在高速行驶时,风阻会变大,所以关闭车窗减少风阻,就可以帮你省油了。

6

注意路况

尽可能行驶较平稳的道路,因为坑坑洼洼的道路,绝对会加快你的油耗量。

7

避免塞车路段

油已经不多了,若还遇上塞车,那可真是雪上加霜。尤其是停停走走时,经常踩刹车也是最耗油的时候。所以合理的规划你的路线,并且随时注意指示牌或是导航避免你走错路。

温馨提醒:

日常开车,最好在油表显示还有一格油时进行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