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16万起!这是要断宝马i3日产聆风的后路?Model 3国内谍照曝光

2018年03月12日 16:54:58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3月12),有媒体曝光了一组特斯拉Model3的国内到港照,这也意味着该车离中国消费者又进了一步。据悉,新车提供标准版和长续航版本两种选择:标准版搭载的是55千瓦时电池组,续航里程为355公里。长续航版搭载的是75千瓦电池组,续航里程为498公里。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并未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全球统一起售价为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16万元),价格剑指宝马i3、日产聆风。

null

根据此次国内曝光的谍照来看,量产版Model 3与此前曝光的概念图保持一致,新车大灯运用了特斯拉最新的设计语言,凌厉而又不失优雅。未来这样的设计或许将沿用到新的Model S/X上也极为可能。

null

车身侧面,新车流线型的线条和柳叶式的车窗设计很好的继承了Model S的基因。变化比较明显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轮胎的扁平比不会像19英寸的那么夸张,符合其该车紧凑级的定位。

null

溜背式设计的车尾是小编最喜欢的地方,和Model S/X不同,它没有采用掀背的尾箱开启方式,而是更像普通三厢轿车有独立的尾箱门,开启方式为手动,这也是为了成本考虑的。另外全LED的尾灯设计和Model S如出一辙,灵巧而不失动感。

null

新车在内饰部分简洁到了极致,除了一块超大的15英寸显示屏以外,它甚至取消了仪表盘设计。据特斯拉称,Model 3量产版车型将使用抬头显示来代替传统的仪表盘。同时不见踪影的空调出风口被设计师巧妙的隐藏到了中控缝隙里,设计非常超前科技感爆棚。

null

Model 3作为特斯拉史上最便宜的电动车,那么它在续航里程上、百公里加速以及价格方面,能否与日产聆风和宝马i3一决高下呢?

null

通过对比发现,无论是在续航里程、0-100加速时间还是入门版车型的价格,特斯拉Model 3都有着非常大的优势,虽然新车在续航里程上略微低于日产聆风,但它的价格却比聆风低了近4万元。而宝马i3是这三辆车中最贵的,在续航和加速时间都逊色于对手,在此次对比中毫无存在感。

null

动力方面,Model 3首次搭载了特斯拉全新开发的三相永磁同步电动机,这也是它与Model S/X最大的不同。最大功率为175千瓦(238马力),最大扭矩为430牛·米。新车提供了两种电池组可供选择,分别为55和75千瓦时,0-96公里/小时加速约5.1-秒。考虑到新车定价问题,新车暂不提供双电机版本。

null

而在动力方面,特斯拉Model 3无论在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方面都比日产聆风和宝马i3强上不上,得益于强大的电源管理系统和超级充电站的加码,在充电时间方面Model 3也比对手省掉不少时间。

null

特斯拉在经历了去年电池产能吃紧的问题之后,可以说元气大伤。而新车国内到港照的流出,也说明了新车交付已经进入倒计时,侧面也反映出了产能问题得到缓解。而Model 3作为被特斯拉寄予厚望的走量车型,相比竞争对手无论在定位、定价还是在续航方面都有不错的性价比。至于未来表现如何,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