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S55成销量支柱 MPV大幅增长 长安汽车2月销量解读

2018年03月12日 18:06:27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近日,长安汽车公布了2018年2月产销快报。与去年同期相比,长安汽车销量几乎全线下滑。其中,2月产量150646辆,去年同期224538辆,同比下降32.91%;2月销量152526辆,去年同期225751辆,同比下滑32.44%。

null

今年春节假期集中分布在2月,去年2月份仅两天春节假期,同比下滑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尽管如此,长安汽车在2月份依然交出了近10万辆的销量成绩。

null

其中,SUV销量50159辆,较去年同期的53149辆同比下滑5.62%,占长安汽车2月总销量的50.58%。长安CS55贡献了16331辆,再次超越CS75成为本月长安旗下最畅销的车型。自上市以来,长安CS55凭借着极强的产品力已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长安CS75以12475辆的成绩紧随其后,但与去年同期的20,654辆相比,下降39.60%;长安CS35本月仅售出5870辆,与一月份21553辆的成绩相比,降幅达72.76%,去年同期13597辆,同比下滑56.83%。

今年是长安汽车的产品大年,销量下滑的CS35和CS75将迎来换代车型,CS95饱受诟病的外观也会进行更新。到时候,长安的SUV序列将会更具竞争力。

null

再说轿车。

2月,长安汽车旗下轿车售出12218辆,去年同期16858辆,同比减少27.52%,占比12.3%。长安睿聘CC自去年年底上市以来销量就超过逸动成为长安旗下新的轿车支柱;长安逸动近年来表现欠佳,2017年全年共销售92573辆,同比2016年下降了40.80%,1月销量仅5070辆。不过,今年长安汽车会着重发展轿车,全新逸动、逸动DT即将上市,改款悦翔申报图早前也已曝光,上市只是时间问题。长安汽车全新的轿车序列逐渐成型,相信全新的轿车产品必定会助长安在轿车市场再展雄风。

null

MPV是长安做到年销量破百万的关键性因素。2月,长安MPV销量36799辆,与去年同期的23161辆相比,大幅增长58.88%,占总量的37%。长安欧尚A800、长安欧诺是长安汽车MPV的销量支柱。去年,长安欧诺曾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长安欧尚A800的表现也不错,平均每月有近6000的销量。

MPV始终是各大厂商无法回避的问题,它能满足人们对家用车的所有要求。长安欧尚系列凭借其较低的售价及较强的装载能力在低端MPV市场站住了脚跟。随着人们的消费升级,中端化的MPV具有更大的市场空间,相信长安MPV的中端化进程不会太远。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的新能源车。在整个市场呈颓势的情况下,长安新能源车依然保持了上涨的趋势。2月销量为2,822辆,去年同期2164辆,同比增长23.32%。

长安是第一个提出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的自主品牌,其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也表明了长安汽车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视。目前,长安已推出了奔奔EV260、逸动EV300,CS15EV等多款新能源汽车。

null

写在最后

不管是今年前两月还是去年整年的销量,长安的表现都不算完美,从一开始大部分车型的官降到年销量被吉利超越,长安度过了极其坎坷的一年。今年,随着涵盖SUV和轿车的全新产品的推出,长安是否能重整旗鼓,从吉利手中夺回自主品牌的头把交椅?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