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为何在120年庆生宴上向中国市场高调『示爱』?|车壹条

2018年03月12日 17:14:46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姿态固然重要,但能否真正踏准中国市场的步点,或者提前嗅到竞争蓝海才是关键。从这点来看,东风雷诺无疑是审时度势的高手。

文|加菲猫

图|来源网络

作为中国市场的晚来者,东风雷诺显然是发展最快的合资车企之一。特别是在法系车遭遇增长瓶颈的阴影下,东风雷诺成为中国市场上唯一的宠儿,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东风雷诺的增速超过140%,高达7.2万辆。

当问及其增长秘诀时,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部长罗朗认为,这个成绩源自企业更懂中国市场。在雷诺成立120年「全燃为你」的品牌之夜上,这个晚来者在舞台中央的屏幕上打出「in China,for China」的醒目字样,并且屡次提及中国市场的重要程度。

null

当然,姿态固然重要,但能否真正踏准中国市场的步点,或者提前嗅到竞争蓝海才是关键。从这点来看,东风雷诺无疑是审时度势的高手。

本该最早享受市场先机的雷诺在华错失良机之后,大众、丰田和通用等跨国车企纷纷成为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汽车品牌,背靠「东风」、再度来袭的雷诺更明白「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的箴言。既然没有赶上中国车市的「黄金十年」,那么东风雷诺意识到企业的首要任务是进入市场主流。

null

在我国,持续井喷的SUV市场已经接近轿车的市场份额,看准时机的东风雷诺将主打SUV车型科雷嘉和全新科雷傲迅速国产,再加上引入欧洲畅销的小型SUV卡缤,东风雷诺SUV家族逐渐羽翼丰满。

据雷诺亚太区主席、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介绍,在全球80多个市场有售的全新科雷傲的设计初衷是将中国市场放在首位,它的大气精致设计就是专门通过对中国消费者进行调研之后做出的,并且新车的全球首发也放在了中国。福兰以此来证明雷诺对中国市场的「偏爱」。

null

眼下,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连续13年蝉联世界第一,其战略地位无需赘言。作为跨国车企最重要的增长引擎,中国市场同样也是雷诺重兵布局的战略要地。在品牌之夜上,东风雷诺再一次强调「2022愿景」,即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实现「每年推出2款新车、经销商数量提升2倍、年销量增长超过5倍」的目标,达成年销量40万辆的目标。

按照企业的车型规划,届时东风雷诺将累计导入九款国产车型,其中三款为电动车。虽然东风雷诺在去年年底拿到了轿车的生产资质,但在车型方面依然以SUV为主,并且将尽快实现量产车单车道L2级别自动驾驶,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本土设计师参与车型设计。这些均符合东风雷诺制定的三大路径:更丰富的产品组合、本土定制的暖心科技和强有力的企业文化及本地化人才战略。

null

从这场声势浩大的品牌之夜来看,东风雷诺几乎涵盖了从车型、技术再到本土化等全领域的布局。除了一系列常规操作之外,发布会还迎来了「新零售」领域的巨头阿里巴巴。当晚,雷诺集团和东风雷诺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在技术、新零售及服务等前沿领域开展合作,这也让外界对东风雷诺在汽车电商和智能互联等领域产生无限联想。

对于具体车型计划和时间表,企业管理层都以「商业机密」为由并未过多剧透,这也难免让外界认为,如此面面俱到的规划对于成立不足5年的东风雷诺来说,有「放卫星」的疑虑。但福兰十分笃定的认为,今年东风雷诺依然会维持高速增长的状态,并且大大高于车市的增长速度。

众所周知,向中国市场「示爱」的远不止雷诺一家,至于说东风雷诺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脱颖而出,福兰认为企业首先要保证产品品质,这是提升雷诺品牌美誉度的根本。再次,雷诺要通过对品牌120年历史的宣传、F1方面的技术优势等提升品牌知名度。这套务实的打法在追求浪漫小资的法系品牌里,不得不说雷诺的确更懂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