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卖得最好的居然不是汽车?汽车品牌不仅是造车这么简单

2018年03月12日 18:08:1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科比·布莱恩特

(Kobe Bryant)

绝对是最近10年来

最有价值的NBA球员

为此

NBA给科比颁发了一个

非常高的荣誉奖项

《21世纪头10年最佳NBA球员》

null

5次总冠军

7次MPV

让科比获此无上光荣

null

但再厉害的人

也终将抵不住岁月的折磨

在2016年的时候

科比正式退役

null

但你以为

退役就意味着传奇的终结了?

当然不是!

在两年后的今天

科比以其参与制作的动画短片

《亲爱的篮球》

荣获“最佳动画短片奖”

手持小金人

站在奥斯卡的领奖台上

null

不得不说

一个退役不久的传奇球员

突然站在奥斯卡领奖台上

确实让人相当讶异

有种“不务正业”

却又能玩得很溜的感觉

null

但实际上

汽车市场里也有

好多像科比这样的品牌

它们不仅在汽车领域里表现出色

同时它们的“副业”也很厉害

甚至还超过自家的汽车产业

奔驰AMG做快艇

说到AMG,当然就会想到A45 AMG、C63 AMG和AMG GT等高性能车型,其独特的动力调校和迷人的外观,让人为之着迷。但奔驰AMG并不止步于汽车领域。对于快艇制造,AMG也同样有着相当高的造诣。

null

一直以来,奔驰都与美国著名赛艇队Cigarette Racing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而在AMG品牌创立50周年的时候,梅赛德斯-AMG与其长期合作伙伴Cigarette Racing共同推出了一款高性能快艇——Marauder AMG。这是一辆以AMG GT R跑车为设计灵感的游艇,全船采用了大量的碳纤材料,与此同时,其采用的流线型设计,让这艘游艇即便是在海浪的巨大助力下,依然能高速前进。动力方面,Marauder AMG搭载了两台高速船用发动机,每台功率为1550匹,共3100马力的Marauder Racing发动机。快艇油箱容积高达1254升,加满油需要约1500英镑。

null

大众牌香肠

大众品牌的实力,相信是没人会质疑的,大众除了为市场带来众多的今天车型外,其旗下更是拥有兰博基尼,布加迪,宾利等顶尖汽车品牌,从普通到尖端,都能在大众身上找到。但如果兵哥跟你说,这些都不是大众旗下最厉害的产业,在它的产业里,销量最高,卖得最好的是大众生产的德国香肠,这样听起来,是否让人发笑呢?

null

实际上,大众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总部有一个部门叫"大众肉制品加工厂",该厂生产的香肠在2014年时就达到630万的销量,到了2015年,上升到720万,大众香肠实现对汽车的完美超越。在大众生产的香肠中,咖喱香肠达630万份,占据最大的份额,成为大众集团旗下又一个销量过600万的品牌。

null

雅马哈汽车

雅马哈(YAMAHA)这个品牌其实很独特,爱玩车的人会想到它生产的摩托车,喜欢音乐的人会想到它生产的钢琴,甚至是头文字D里最出名的那台AE86,它搭载的那款发动机里面的汽缸盖,也是有雅马哈代工的。由此可见,雅马哈设计的业务有多广。

null

而就在去年,雅马哈发布了其全新概念皮卡Cross Hub Concept,加上2013的概念微型车Motiv年和2015年的双门概念跑车SPORTS RIDE,雅马哈共发布了三款概念汽车,同时也表明了这个品牌即将进入汽车市场的野心。

null

宝马造飞机

宝马作为世界知名的汽车品牌,一提到这个名字,与之关联的当然就是汽车了。但实际上,宝马在最早期做的是飞机发动机,但在二战时期,宝马旗下的厂区被大量炸毁,而不得不放弃飞机产业。在随后的日子里,宝马发现了汽车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质,从此转向汽车领域,直至今天成为人尽皆知的汽车品牌。

null

但虽然现在宝马专心于汽车生产,但它并没有完全放弃飞机研发,同时还对多方向开发,其旗下不仅有飞机,还有自行车和游艇,甚至是鼠标和打印机领域,都能找到宝马的身影。

null

奥迪弄钢琴

作为高端品牌的奥迪,其产品表现出的高端奢华感,获得不少人的青睐,很多人都给这个品牌贴上高端奢华有品位的标签。而它的“副业”也专注于这种感觉,那就是钢琴。同样是通过金属展现美感,奥迪的汽车通过机械魅力引人入神,而它的钢琴则通过优美的音符让人陶醉。这台是奥迪与顶级钢琴制造商贝森多合力打造的纪念奥迪百年华诞的音乐会三角钢琴。奥迪钢琴制造车间的材料和工艺都采用最高标准,可容忍误差少于百分之五毫米。这台精益求精、尊贵动感的奥迪钢琴,售价自然不菲,达到了100万人民币。

null

保时捷卖奢侈品

在2015年的时候,保时捷在上海静安区嘉里中心北座开了一家名为Porsche Design的奢侈品直销店。这个直销店主要售卖的是一些保时捷设计的奢侈品,例如以汽车仪表盘为设计灵感的手表,以轮毂为设计的行李箱,还有箱包、皮具、眼镜和鞋子等饰品。当你进入到这家店的时候,你就会感受到浓厚的保时捷气息,随处可见的保时捷元素让你感受到浓厚的高端感受。

null

如果保时捷买奢侈品都不足以让你惊讶,那关于保时捷开发的另一个领域,或许能吸引你关注。那就是保时捷设计的建筑,这是一个保时捷联合迈阿密房地产商合作开发了60 层保时捷设计公寓,在 2016 年建成,最贵的房型单元价值约 3250 万美元,折算回来超过2亿人民币。

null null

人是需要多方面发展,而企业也一样,无论是汽车品牌也好,其他品牌也摆,都不会只做一项产业,而是追求多方面发展,才能让企业更稳定前行。但汽车品牌有多方向发展,并不代表他们不专注与汽车的研发,因为产业与产业之间,都是独立存在的,并不会影响到双方的发展,所以对于这点,大家大可放心。那除了以上兵哥所提到的品牌外,大家还知道哪些品牌在做一些“不着调”的产业呢?欢迎来给兵哥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