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月销2万,5年销量破百万,如今价格跌至4万多,月销为何不足2千

2018年03月12日 18:40:37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一来由于国内SUV市场的火爆,二来是因为自主品牌继SUV领域后纷纷涉足轿车领域,致使轿车领域现在竞争非常激烈,在主打性价比的自主品牌轿车的压力下,各大合资车型纷纷推出亲民款车型或是降价销售。其中也有不少在竞争中败下阵来的,诸如现代瑞纳,作为曾将上市五年销量破百万的爆款车型,曾经起售价达最低也达到7万多,而在去年全新上市后,起售价更是降至了4.99万元,可惜的是,月销量依然不足2千元。

null

改款后的瑞纳在外型表现力上大不如从前,这是其竞争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该车采用六边形网状格栅造型,虽然在时尚度上有所提升,但首先是车头的六边形中网不够硬朗,其次网状格栅虽然动感十足,但气势上却也弱了很多。车身采用双腰线设计,营造出俯冲姿态,看上去动感十足。车尾看上去非常厚重,是设计最大的败笔之处。在尺寸上,该车表现平平,长宽高分别为4300mm/1705mm/1460mm,轴距为2570mm,空间与起亚焕驰,丰田威驰相当。

null null

内饰设计上采用全黑色系设计,并采用镀铬元素装饰,虽然谈不上特别出色,但跟威驰等相比,还是要胜上一筹的,不过在材质上,大面积铺陈的塑料材质使得该车充满廉价气息。配置方面,该车为了打出亲民的旗号,减配的厉害,舍弃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上坡辅助、一键启动、自动驻车等配置,安全性方面堪忧。

null

在动力设计上,瑞纳搭载1.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峰值扭矩为132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在6L左右,动力强劲谈不上,只够代步。

null

在轿车领域,由于国人对大空间车型的热爱,曾经火热的小型车本就面临巨大的压力,改款后的瑞纳本应拿出更大的诚意来吸引消费者,而不是刻意为了降低销售门槛,推出亲民车型而去一味的减配,致使该车内饰充满廉价感,而且在安全性上面也不够厚道,所以纵然其已经将价格下调至4.99万到7.39万的售价区间,并且终端还有几千的优惠,销量回不到从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