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开车节油的几个妙招

2018年03月12日 14:43:49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油价上涨和夏天高温汽车油耗增加是读者最近比较关心的两大热点。当下如何开车才能省油成为车主们关心的话题,最近,本报汽车周刊发出了向读者征集各车型油耗和省油秘籍的消息后,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本报汽车周刊特意整理出读者提供的省油秘籍,对夏天车主如何开车将有直接的帮助。  

热车要适度。多数车主都有早晨热车的好习惯,不过一味地在原地等待发动机转速下降到正常值或是水温升至正常,这无异于在和自己的钱包过不去。对此专业从事汽车维修的车主李先生建议,夏天车主可以在车辆启动半分钟左右挂挡行车,挡行驶一段距离以后再正常行驶,在路上开车时,车子水温还未正常前,不要快速行驶,以减少车子的磨损降低油耗。

09170458373cf3915c3416.png

正确使用胎压。轮胎因为充气不足将会影响到耗油量,当轮胎压力过小的时候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使行驶的阻力更大,那么车辆自然也就更费油了,米奇林公司进行过测试,哪怕低于标准气压0。4bar的轮胎可以增加三个百分点的油耗。相同的道理,排量、型号、负载等等都一样的车型,假设A车使用了原配轮胎而B车选用了胎宽更大的轮胎,那么由于车辆行驶阻力的加大B车也会比A车消耗更多的燃油。当然如果车主把轮胎气充得太多和更换胎宽过窄的轮胎,则会增大爆胎、轮胎偏磨和降低行驶舒适性的可能。 开车要眼观六路。从省油的角度上讲,如果你的目光放在车前较远的地方,那么一旦你发现前方是红灯,就应该放松油门或是放开油门,让车子怠速滑过去,等到红灯前,正好,车速度下来轻踩刹车停在线前。如果是发现到线前的时候,红变绿了,那你再轻踩油门过去也来得及,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省下油,是明智之举。在市区行驶,难免碰上红绿灯。这个时候,判断己车能不能顺利通过很要紧。如果认为不能通过,那么就早些松掉油门,以控制车速,避免急刹车。这样的提前判断,至少能省油30%以上。行驶中轻加油,轻刹车,早刹车;对于电喷车,最好挂挡滑行,空挡滑行反而费油;换挡尽量选择在2500~3000转之间;尽量做到3个避免:避免行车中突然加速、避免空踩油门、避免夏日停车暴晒。

091705211875a398984379.png

等候时不要挂D挡。遇到长时间等待的时候,建议车主可以选择关闭发动机。大部分自动挡车主,在等候红绿灯的时候,都会挂在“D”挡,踩住刹车。徐锦泉表示,这其实是个增加油耗的习惯。因为,挂在D挡,会增加离合器的摩擦。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等候红绿灯时,挂“N”挡(俗称空挡)。这样做的后果是,省油“0。2%”左右。 对待油门温柔点。行驶在路上时如果不是必须的情况最好不要频繁超车,匀速行驶才能降低燃油消耗。另外掌握好您与前车的跟车距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刹车动作同样能为您带来省油的快乐。

 

091705491158f648711176.png

轻抬油门能省油。如果猛抬油门,则会使发动机转速突然降低而起到牵阻作用,抵消一部分行驶惯性,并使汽车产生“颤动”,而使耗油量增加。换挡要快而及时,特别在斜坡上行驶,换挡的时间越短,汽车的动力性就发挥得越好,就越能节省燃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