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自主轿车突飞猛进,爆款卡罗拉销量下滑?

2018年03月12日 19:20: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2月销量|自主轿车突飞猛进,爆款卡罗拉销量下滑?

2月轿车市场与SUV市场热度相当,整体销售68.3万辆,同比增长1.3%。德系阵营固垒难攻,牢牢镇守一半的市场份额,第一名朗逸更以2.78万的销量成绩,与同级对手大大拉开了距离,日系占据2个席位,自主品牌宝骏310逆袭而上,2月份拿下第六的名次。

新晋实力小生,宝骏310奔向康庄大道


关于宝骏310这款车,轱辘哥此前也已经分析过多次,这款车热销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归结于售价与产品性能,价格低、空间大、外观漂亮,完全满足了年轻消费者手头资金有限,想要购入一款时尚小车的心理诉求。2月份,该车销售了18785辆,同比暴涨68%,成为前十榜单中销量增长最快的一款车。

在轱辘哥看来,宝骏310今日能取得如此出类拔萃的成绩,与宝骏汽车在市场上知名度与影响力的扩大不无关系。宝骏汽车近年来势头生猛,在各大细分市场疯狂圈地,旗下热销车型宝骏560、宝骏510、宝骏730等,可以说几乎都是在车型没有促销的情况下,实现高销售额。随着宝骏530上市,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会愈加精彩。

卡罗拉成前十榜单唯一同比下滑车型

2月,卡罗拉销售了2万辆,同比下滑16.4%。从销量数据看,卡罗拉比宝骏310略微好一些,但如果与去年同期销量比较,卡罗拉的发展态势不如人意,相比宝骏310的销量暴涨,卡罗拉成为前十榜单中唯一一款销量同比下滑的车型。

近期轱辘哥也与朋友谈到此车,对方表示,公司很多前辈都买了卡罗拉,但对于90后的自己来说,总感觉卡罗拉的内饰过于普通,激不起人的购买兴趣。

一大波的国轿车即将涌入,作为混迹市场多年的老牌选手,卡罗拉是时候对产品进行升级改造了,按照丰田现在的设计风格,兴许将内饰设计得前卫一些,会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

德系阵营固垒难攻


轿车市场依然是德系车的天下,每个月“雷打不动”占据一半以上的席位,2月份,大众包揽冠亚军。第一名朗逸的火爆,有人认为是有大众品牌的光环加持,斯以为更大一部分原因归咎于产品本身,朗逸算是一款各方面表现比较均衡的家轿,相比同级日系产品,动力上也占据优势,外观算不上出挑,但稳重大气的造型,使其受众面更广,不再局限于年轻用户。

相反的,美系车的优势却逐渐被稀释,曾一直在前三位置的全新英朗现已被捷达、轩逸、卡罗拉等超越,福特福睿斯已两个月不见踪迹,连前十五名都没有进入。随着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美系车的市场处境也许会落得和法系车一样被冷落的局面。

中高端轿车越来越吃香


前十五名榜单中,雅阁、帕萨特等B级车纷纷入榜,从这可以看出,随着消费者消费水平的提升,追求更高档次的车也属于一个必然趋势。

而在这些车型中,迈腾依然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新款迈腾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实用的配置,使其竞争力有了一定的提升。当然,这与大众的宣传也脱离不了干系,大众会不定期举办符合产品特性的线下活动,间接增加了一些潜在用户。

除了中高端车型越来也吃香,我们发现,自主品牌的优势也越来越明显,合资垄断前十榜单的局面已被打破,而且已不仅仅只有帝豪一款车独撑,新增一员宝骏310,其他的热门选手吉利远景、奇瑞艾瑞泽5也都已经在赶来的路上……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