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中的异类 现代名图直逼雅阁帕萨特

2018年03月12日 22:19:3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一聊到韩系车,有人会认为这和日系车一样是碰不得的禁区,也有人会认为这是便宜又大碗的性价比之选。抛开个人情绪,我们不得不承认,韩系车在其他美系、欧系车面前的确有着更接地气的形象。尤其是在小型车、紧凑型车细分市场,现代、起亚等品牌车型拥有着不小的消费者群体。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即便是在定位更高的中型车市场,亦有一款韩系车销量领先——现代名图,直逼大众帕萨特和本田雅阁等实力选手。

null

2017年名图销量直逼帕萨特和雅阁

在过去的2017年里,大众迈腾是唯一一款在华累计销量超20万台的中型车,榜眼和探花则分别是销量16万台的大众帕萨特和销量15万台的本田雅阁。前三甲的确是我们眼中的传统B级车豪强,但要问第四名是谁,笔者脑海中闪过了别克君越、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以及豪华车BBA的C级/3系/A4L等车型,可惜都不是,而是现代名图。名图在2017年累计卖出了13.4万台,紧随帕萨特和雅阁之后。事实上我们都知道韩系车在2017年受到了巨大的影响,销量一度跌落低谷,但名图在去年年中整个品牌最低谷的时候依然保持着近万台的月销量,自9月开始便增长至1.5万台,可谓是逆流而上。即便是挺过了年终考核,在今年年初的1月份,名图也交出了1.2万台的月销量成绩,依然后劲充沛。

null

B级车的身材,A级车的价格

至于名图这款车为什么卖得好,笔者以为是现代打了一杆漂亮的“擦边球”。名图的定位是介于紧凑型车朗动和中型车索纳塔之间的,也就是说名图其实是一款B-级或者说是A+级轿车,通过错位竞争的策略与其它品牌的标准中型车争夺市场份额。名图的官方指导价是12.98-16.98万元,本身就比其他品牌B级车低了5万元左右,再加上现代由于去年形势不佳不得不在经销商终端大幅让价,目前名图北京地区经销商的终端起售价为10.68万元起,也就是说,名图是在以A级车的价格卖B级车。这带来的结果是什么呢?原本准备了15-20万元预算的B级车客户不会看上名图,而原本准备选购A级车的客户则被这款“加量不加价”的车所诱惑,同样10万元为什么不选择档次更高的B级车呢?更何况也算是合资品牌。

null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仅在中国地区销售的车型,名图拥有2770mm的轴距,车内空间对于原本只考虑紧凑型车的消费者来说显得宽敞舒适,车辆外形也使用了现代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和较为狭长犀利的大灯颇为动感,尽管内饰比较简单老派,但在配置方面也还不错,有无钥匙进入/启动、感应后备厢、全景天窗、座椅腰部支撑、自动头灯和温度分区控制等,这价格还看啥A级车?

null

动力和安全配置略显薄弱

当然了,这款车也不是尽善尽美。俗话说的话,一分钱一分货,名图在动力方面就不如其他品牌B级车了。1.8L自然吸气以及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并不出色,日常通勤尚可,若是周末出游,1.4吨的自重加上满载5名乘客和行李,稳稳的动力加上偏硬的悬挂,只能说是很佛系了。此外,名图这款车仅1.8L和1.6T顶配车型有前排侧气囊和胎压监测,其余车型只有主副驾两气囊,对于注重安全配置的消费者来说也不能称其心意。

null

写在最后

如果名图能够在车辆内饰和安全配置方面加以提升,相信其市场表现还会更加出色。不过话说回来,韩系车的打法越来越像自主品牌了——越级竞争,主打性价比优势。这对消费者而言是好事,但对现代自身来说,其品牌形象只会越来越弱,甚至不如势头越来越旺的自主高端品牌。(文/钱溢佳)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