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新年新征程,热雪沸腾开启X之年

2018年03月13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BMW新年新征程,热雪沸腾开启X之年

文/其实是个厨子

3月10日,“BMW热雪盛典”在张家口崇礼举办,宣布“2018年BMW超级热雪攻略”圆满收官。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2018年BMW X之年正式启动,而这一次,除了能够在新的一年中看到更多X车系的新产品以外,宝马带给我们更多的或许是产品以外的东西。

 BMW X之年盛大启幕

BMW X家族极具开创性的品牌理念和产品实力使其获得了诸多消费者的青睐,当然也为宝马带来了良好的市场反馈。截止到2017年,BMW X车系累计销量已超过550万辆,在2017年中,X车系的销量更是占BMW品牌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作为BMW X之年的2018年已经悄然而至,借此时机,宝马正在发起宝马历史上最强的产品攻势: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推出40款新品。

宝马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表示:“2018年是BMW X之年。我们正在发起宝马历史上最强的产品攻势,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推出40款新产品。包括即将上市的创新BMW X2,是全球首款高档紧凑级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它是又一个细分市场的开创者。今年夏天,我们的全新X3将作为华晨宝马的第六款国产车型推向市场。下半年,我们还有更多新车。未来,全新X7将作为X家族的最新旗舰引入中国,让宝马拥有从X1一直到X7最完整的产品阵列。”

此外,在宝马集团全新第一战略的指导下,BMW正在转型为高端个人出行服务供应商。2017年年底,BMW共享出行正式来到中国,宝马集团ReachNow即时出行在成都落地。在电动化领域,宝马集团2017年在全球实现了10万辆电动车型的销量目标。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实现全系电动化,为消费者提供25款电动化汽车,包括12款纯电动汽车。

 充满激情的品牌体验

除了在产品上的锐意进取,宝马在营销层面上也在力求创新。对于全球的消费者而言,提及宝马品牌,想必绝大多数人都会将其与运动结合在一起,这已经成为了宝马最为强大的品牌基因,也为其带来了极大的感召力。

滑雪,被誉为“最接近飞行”的运动,据统计,早在2016年,中国的滑雪人口就超过了1100万。这项运动追求的精准、控制,恰恰与BMW X家族标志xDrive所追求的精准可控、全路况适应不谋而合。庞大的人口基数与精神层面的高度契合,促使了“超级热雪攻略”的诞生。

2017年11月,宝马开始进军冰雪运动领域,发动了“超级热雪攻略”。与众多进入冰雪运动领域的品牌不同,宝马没有停留在简单的以赞助、线上宣传等形式获得露出的阶段,而是致力于打造一个立体的、全方位的沟通体验平台。

何为立体和全方位?通过与包括太舞、亚布力在内的全国10家高水平、有特色的星级滑雪场建立合作关系,宝马设计了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立体体验项目。每个周末在各个雪场举办的“热雪之旅”、14位国际三星和四星滑雪教练组成的“热雪学院”、直观的指数分值积分体系“热雪指数”,覆盖了运动爱好者以及不同水平的滑雪爱好者。

不过,最为点睛的当属宝马把长期试驾场地直接开进了雪场,把象征驾驶乐趣的产品直接摆在了滑雪群体的面前。在活动现场投放搭载BMW xDrive的车型,由现场精英驾驶培训师带领体验雪上漂移、冰雪短道拉力和冰雪越野等项目,让潜在消费群体对BMW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所以,超级热雪攻略作为滑雪爱好者平台的同时,也成为了一个独特的BMW产品体验平台。

从传播效果上看,超级热雪攻略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尤其是在滑雪爱好者当中引起了巨大回响。自2017年11月以来,通过与雪圈核心APP以及10家合作雪场、冬奥会期间与CCTV-5体育频道携手打造《热雪梦想》宣传片,超级热雪攻略得到了近7000万的关注量,越来越多的人群通过参与不同形式的体验式营销互动,与BMW品牌建立起深刻的联系。

文化是营销的最高境界。宝马身上具有运动基因、突破精神等多重标签,如何将这些品牌内涵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给消费者,与其产生共鸣,宝马一直是个中翘楚。超级热雪攻略是否会成为影响力超出我们想象的下一个“M嘉年华”,现在看来或许不难。

    关联阅读

在挑战这条路上不断创新,BMW X做到了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