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解析 | 宝骏双赢,510逆袭H6,310杀入轿车前十

2018年03月13日 10:27:27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2月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这两天二月的各个品牌、车型销量情况也出来了。就整体销而言,二月的销量比一月下降了35.9%,这主要是因为春节假期原因,车市也休市了一段时间,属于正常现象。

null

但是车企的2月销量排名还是很有看头的,上汽通用五菱独占鳌头,竟以微弱优势领先一汽大众,而车企排行中前五名还有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吉利,这些车企2月销量通通超过10万台,并且和第六名东风日产之间的拉开了很大的差距,明显成为两个梯队。整体情况现在已经说的差不多了,咱们再来看看细分市场下的销量排名情况都有那些亮点。

轿车看点:宝骏310、帝豪

null

在轿车2月销量排行中,朗逸依旧稳定发挥成为月销量第一名。这里卡罗拉也值得一提,作为全球最畅销车型,卡罗拉1月销量直线攀升,2月稳定发挥站在了第四名的位置。而在2月的轿车销量前十中,有8款都是合资品牌车型,由此可见,轿车市场仍是合资品牌的天下,所以这里面两个自主兄弟显得尤为耀眼。

吉利的轿车在自主品牌中还算是比较优秀的,往月的轿车排行中我们也能见到帝豪的身影,2月发挥依旧稳定,排名第八。帝豪作为自主品牌的产物,配置和性价比自然不用多说,作为家用入门轿车是不错的选择。

null

作为吉利最卖座的产品,定时更新是很必要的,所以在3月帝豪也迎来了自己的又一次改款,新帝豪的外形更加运动了,内饰也是焕然一新,多媒体配置以及安全配置也更加丰富了。

null

宝骏310自上市以来销量可谓是突飞猛进,在2月的销量排行中竟然已经超过了帝豪,排到了第六名。当然,这样的热销离不开310的自身定位,便宜的价格,丰富的配置,让其性价比极高。当然,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中国消费者对于低端车型的需要程度很大,宝骏也是看准了这一点,力求在“值”这个字上做文章,现如今310的成绩也证明了宝骏的正确。

SUV看点:宝骏510

看SUV的榜单就跟轿车完全不一样了,前十名8款都是自主品牌。而哈弗H6的表现还是比较出人意料的,因为在此之前H6可以说是霸占着SUV的第一名宝座,蝉联了50多个月,可是在2月却被宝骏510反超,看来宝骏这匹黑马不容小觑。

null

和宝骏310一样,510走的也是低价、配置丰富路线,用高性价比和年轻的外观打动了不少购买第一台车的年轻人。

null

当然,其实拿H6和宝骏510来作对比是不够严谨的,毕竟H6属于紧凑级,而510属于小型SUV,所以俩人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这样来看 H6依旧是该级别的冠军。当然,如果530来插一脚可能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

不过,H6没有续写神话也是不争的事实,毕竟缝缝补补又3年的H6已经让消费者有点审美疲劳了,或许2月这个时间节点正是大家变化口味的转折点。虽然,很多人把H6这次退下神坛看的很严重,但仅仅H6一款车的成绩并不能证明长城会就此跌落,毕竟长城还是自主品牌中在SUV市场布局最为完善的那个。

MPV看点:宋MAX

MPV榜单的第一名五菱神车我相信已经不用我多说了吧,长久以来都是以遥遥领先的姿态蝉联MPV榜首。

null

宋MAX作为一款自主品牌MPV,它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因为MPV市场长久以来两级分化非常严重,形成了“面包车”一派和“公务舱”一派,不是太寒酸就是太贵,让消费者很尴尬。

null

宋MAX我也在街上见过几回,外观真的很精致,确实不太像自主品牌的MPV。当然,除了外观,宋MAX还有不少亮点,具有科技感的内饰和较为完备的安全配置都为它加分不少。因此,宋MAX并不会给人那种廉价“面包车”的感觉,更像是家用的MPV。因此,宋MAX的出现填补了自主品牌在真正的家用MPV的缺口。在2月销量排行中,超过了别克GL8,成为了MPV榜单中的第三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