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CS55成放弃合资SUV理由 第二代逸动成放弃合资轿车理由|车业杂谈

2018年03月13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继CS55成放弃合资SUV理由 第二代逸动成放弃合资轿车理由|车业杂谈

还记得长安CS55上市的时候,凭借年轻动感的设计、丰富的智能配置、成熟可靠的动力总成、精准的车型定位以及诚意满满的价格,它让业界内外都对其非常看好。成为了广大消费者放弃合资SUV转向中国品牌SUV的车型。而在轿车方面,中国品牌有没有一款能让消费者放弃合资车型转向中国品牌的车型呢?当然有!它就是长安汽车即将上市的第二代逸动。

回顾一下,征战国内轿车市场6年的逸动,逐渐给人更加“中庸”的形象,但它还是靠着成熟可靠的品质迎来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作为有着72万车主庞大基数的车型,换代的逸动必定会有“大动作”,它应能让新用户感到惊喜,让老用户继续钟情。显然,车业杂谈眼前的第二代逸动做到了这一点。

放弃合资第一招:颜值

对很多的国内消费者来说,买不买一款车的首要理由就是这款车好不好看。来到第二代逸动面前,不得不说它和之前上市的睿骋CC有着高度相似的家族式前脸设计——蝶翼式的进气格栅。可以说,在设计上长安汽车已走出了自己的风格。车业杂谈放上几张实拍图供大家参考。

车业杂谈认为第二代逸动的车身线条设计足够立体,车身颜色也十分透亮(特别是红色)。即便是试驾当天深圳是阴雨天气,但第二代逸动的车身颜色看起来也很艳丽。侧面车身线条流畅舒展、一气呵成,尾部还有点溜背式的“小彩蛋”,再配合微微上翘的“鸭嘴式”尾箱,酷酷的。可以说,第二代逸动会更加偏向年轻化消费群体。

把尾部LOGO和“长安汽车”的字样挡住,你会不会觉得这是一款合资品牌的车型呢?

放弃合资第二招:质感、配置

很多时候都是细节决定成败,在10万元级别消费层面上消费者更多的并不是去在意品牌力,更多会去在乎适不适用、有没有品质感。放心,这些在第二代逸动上,会得到很好的答复。

从第二代逸动的内饰上来看,长安汽车确实在设计上下了一番功夫。整体造型不错,不浮夸、很耐看;让人有了想要坐进去并驾驶它的欲望。

坐进第二代逸动车内,车业杂谈发现车内使用了大量真缝线设计(不是仿缝线)提升高级感。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实在难得。另外,基本上伸手可及的地方都是软材质的,中控台上方是软的,中央通道等地方则是大面积使用皮革包裹。再加上镶入式的10.25英寸中控大屏,也成为了车内的一大亮点。品质感上,逸动大大满足了眼球!

座椅采用皮革包裹,质地舒适柔软,手感很好!驾驶座还配备6向电动调节和座椅记忆功能,特别是熄火后,会有迎宾功能(座椅向后移动一段距离)。更让人觉得这不再是简单的人性化配置,更是今后的一种礼仪感。

在配置方面,第二代逸动也有着继承“前辈车型”的优良传统,如智能语音控制(小安你好)、空气净化系统、ACC自适应续航、防碰撞预警、右侧盲区影像、胎压监测……,能够想到的适用配置第二代逸动上都能找到。

划重点:第二代逸动车机具有网络功能,基本功能(如导航)使用的网络流量是终身免费的!当然,娱乐系统使用的流量则是要收费的。车机自带10G硬盘空间,可以通过热门APP来获取网络资源。由于车机系统功能已经很丰富,车机没有再配备手机互联功能(播放手机上的音乐可以通过蓝牙方式连接)。

只是第二代逸动也留下了一点点小遗憾,那就是车窗升降控制上只有一键降功能。不过,相信长安汽车也考虑到了,或许会在年度改款车型上做出调整。

放弃合资第三招:舒适、易驾控

打开发动机舱,车业杂谈看到了和睿骋CC一样的发动机舱布局——整个发动机舱都被盖起来了,看起来赏心悦目,有一定的档次感。

先别看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皱眉头!这款来自长安的Blue core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28Ps,最大扭矩168N·m。低扭表现一向是长安的拿手好戏,第二代逸动的这款发动机在1000转时就能达到130N·m的扭矩表现。对于小排量发动机来说,能做到这样的水平真的很不错。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爱信的6AT变速箱可以说是长安汽车的老搭档了,匹配的效果也是一如既往默契。换挡速度上不急不慢,平顺感受上真的没有更多的话去形容了。总之,一路上开着很顺。

在驾驶方面,第二代逸动给车业杂谈的首要印象就是油门和刹车都一样的线性。给人脚上的感觉很舒服,制动力也很足,即便是急刹车身姿态也较为从容。

第二代逸动轻盈的转向手感向车业杂谈传递了自己更加适合日常家用的信息,就这一点来说车业杂谈也觉得没有任何问题。虽然轻盈,但没有那种发虚发飘的感觉。

定位于日常家用的第二代逸动在悬架表现上也符合车业杂谈对其的预期表现,是偏向日系的舒适流派。在过减带的时候,给人的感觉也很温柔。

最后再回到动力表现上,之前车业杂谈列举了第二代逸动的动力参数,可能对一些人来说并没有很直观的概念。对于这款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动力真的足够吗?

足够!在日常的城市道路、高速中,第二代逸动的动力储备还是足够。超车也不需要手动降挡也能快速完成。当然,在回到酒店的盘山小路上,还是需要运用到手动模式,将挡位限制到2-3挡来保证较大的扭矩,从而能够轻松上山;由于发动机排量受限的问题,此时为了维持低挡位较大的扭矩输出,被拉高的转速会带来发动机的轰鸣,但这显然太正常不过了。要知道,在日常道路下行驶,第二代逸动的NVH还是令人满意的。

8-11万元,是第二代逸动的预售价。在这个价格范围内,想必第二代逸动的最大对手莫过于帝豪GL。两款车型都有着同样令人叫好的设计以及较大重叠区间的价格;虽说前期的第二代逸动仅有1.6L车型,但在后期应还会有新的动力总成加入,而且随后第二代逸动XT的到来也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为逸动系列带来更多可能。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第二代逸动能够续写优秀的市场表现。

  ☟

更多精彩内容

以需求为导向,2018年华晨鑫源再强化产品布局与销售渠道|车业杂谈视频专访

注重体验与渠道建设 君马汽车打造以轿跑SUV为主体的专属活力品牌|车业杂谈专访

从一汽与奥迪升级合作关系 看决胜未来汽车市场核心变量|车业杂谈

从2018日内瓦车展看新能源车与无人驾驶发展方向|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