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道路中间的单黄线和双黄线区别是什么?难倒十年老司机!

2018年03月13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道路中间的单黄线和双黄线区别是什么?难倒十年老司机!

对于黄线,只要是有了驾照的都懂在路中间是起到隔离作用禁止压线跨越,开车时大家都不会去越黄实线。为什么有些路段是单条黄线,而有的路段是两条黄线?很多司机朋友搞不清两者的区别。

黄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好像一条隔离带,把马路隔成两个方向: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严禁跨越的,比如超车、转弯、掉头等。行车时没有特别情况就不应该越线。

单黄线严格禁止车辆跨线超车或压线行驶,单黄线普遍在宽度较窄、车辆较少的道路上。

黄色双实线:表示严格禁止车辆跨线超车或压线行驶,用以划分上下行方向各有两条或两条以上机动车道,而没有设置中央分隔带的道路,双黄线一般设置在车辆比较多的主干道上。

两种线都属于明令禁止车辆跨线超车和压线行驶的,如果被拍照是肯定要被扣分罚款的,在作用上两者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压黄实线属于不按规定的车道行使,罚款200,3分。

如果是虚实线,虚线一侧的车辆允许临时越线超车或掉头转弯,而实线一侧的车辆则不能允许压线,否则就是压线违章。

路边的单黄线表示禁止停车标线,也就是这个地方不要随便停车,即使是临时停车也不行,否则要扣3分,罚款200元。

路边单黄虚线是可以临时停车的,但是不能长时间停车!

不管我们的路上遇到单黄线还是双黄线,都要一样对待,黄线在路中间,我们就把他当做一面墙,一处绿化带。不要抱着没有监控拍不到,抱着侥幸心理,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越过黄线,也许就是万劫不复。这里提醒下车友们,路上的标线含义要搞清楚,不然钱包又得出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