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推荐的车他为何不买? NX、RX和E级该选谁?

2018年03月13日 13:23:52
分享到:
来源:丹东晓程

当有人向你咨询:“我想买20万元的车,应该买什么车”的时候,你经过认真比较反复查询得出结论提出你的建议,最后,他没有采纳,买了别的车。

然后还是有很多人问你我该买什么车,很多时候都是一拍即合非常兴奋,谈得很开心,可是过几天他又来问:“XX车好不好?”

你推荐的车他不买。这样的情形太多了。

更多的是你推荐过之后,他一句话回复:“我不买日系车。爱国。”

null

你推荐的车他不买,很正常。

这是因为,你不知道他的购车用途,是代步还是自驾休闲还是公商务接待客货混装,有时候他自己也说不清,有时候就是各种情形都有一个人一个情形。购车是炫耀性消费,用奔驰车拉点儿家用百货的时候也是有的。

你更不知道他的消费心理,他是实用还是追求拥车的幸福,他的收入和资产状况,不问不知道,问了不礼貌。

你不知道他的具体个性喜好对车了解多少,喜欢动力还是喜欢舒适,不知道他知不知道绝大多数车都是有很多缺点的,很多车买到手就可能出现这样那样的小问题。

所以,不必为他没有采纳你的购车建议而心存芥蒂。好在他买的车出现问题与你无关。

至于认真听取你的建议,买到你推荐的车,过了很多时日再跟你说“这车确实好,买对了”,那种知音的感觉,也算是车评人的幸福,就另当别论了。

话说,这么多好车,总有一款是你想要的。

买车在几款车之间纠结,很正常。因为当下很多车,真的很难找到哪哪都好完全称心如意的。花钱多了期望值就高,出点儿问题就受不了;花钱少了忍耐度就高,有了毛病也不计较。

就说这2016款雷克萨斯RX 2.0T两驱舒适版、2017款雷克萨斯NX300h 2.5L全驱锋致版和2018款奔驰E级2.0T自动 300 运动型,你说,45万上下的豪华车,纠结不?

首先,轿车和SUV的纠结。

RX哪里有奔驰E级那种尊贵的优越感和平稳安静的驾驭感以及内饰的豪华感?

null

奔驰E级哪有RX那种能上能下的泼辣行驶风格和高高在上的视野?

null

如果经常用于商务出行,还是奔驰有高贵感和仪式感,档次、规格、场面,都有了。

奔驰E,零百加速、扭矩、轴距、油耗和配置,全面超越RX;优惠幅度大,48万的车优惠3万没问题。只是对用车环境要求较高,比较挑剔,零整比高养车贵,故障率更比雷克萨斯多得多,可靠性不佳。

但45万元上下的轿车,各方面都能超过奔驰E级和宝马5系的,还没有。

null

然后,是高油耗的大SUV和低油耗的中型SUV的纠结。

同样是45万多元的售价,2016款雷克萨斯RX 2.0T两驱舒适版、2017款雷克萨斯NX300h 2.5L全驱锋致版让你各取所需。

null null

与2017款雷克萨斯NX300h 2.5L全驱锋致版相比,2016款雷克萨斯RX 2.0T两驱舒适版少了四驱、全景天窗、车道偏离预警和自适应巡航等重要配置,油耗要高两个油多;而2016款雷克萨斯RX 2.0T两驱舒适版只比2017款雷克萨斯NX300h 2.5L全驱锋致版多了电动座椅记忆等并不实用的豪华配置,只是车身尺寸和轴距有明显优势,车内空间大。动力方面,RX的车身重量一定程度地瓦解了涡轮增压本来就不出色的动力系统,让它加速并不迅猛,噪音控制也并不理想,这一点要比混动自吸的NX逊色多了。

null

如果你是一位环保主义者,或者喜欢四驱、全景天窗、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自适应巡航这些具有自动驾驶乐趣的高端豪华配置,希望提升驾驶的舒适感,又在意燃油的经济性,那性价比很高、保修期超长的2017款雷克萨斯NX300h 2.5L全驱锋致版,就是你的菜。

如果你身高超高,喜欢大车,不计较它没有四驱也挺费油,买RX两驱舒适版还是合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