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犯困危险多 提神小妙招

2018年03月13日 13:29:59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21.jpg

开车的人,不管是开小车还是开大车,最怕犯困。一犯困,就走神,容易出交通事故!那么,有什么好办法应对开车犯困呢?请往下看。

  1. 嚼无糖类的口香糖。也是长途司机防止开车犯困的常用方法。这样能够让你嘴一直动着,可以调动整个身体不犯困。为什么不吃含糖类的呢?是因为糖分可以使血糖增加并回落,进一步引起犯困。
  2. 用湿毛巾擦脸。用湿的毛巾或者纸巾擦脸或脖子,很容易清醒,这种方法效果明显。如果不够湿,不够冰,可以用冰镇的饮料。
24.jpg
  1. 使用外循环,降低车内温度。一直开内循环很容易使车内少氧,导致大脑缺氧犯困,最好的办法是降低车内温度。
  2. 打开车窗或者天窗。让车外清新的空气吹进来,让你大脑清醒,是一种直接的方式。而且车越快,风力就越大,让你越不容易睡着。
22.jpg
  1. 听音乐或者广播。开车听歌的过程中容易使大脑精神,是一种享受,同时,听广播,也会让人感觉精神不错。
  2. 停车补睡。在服务区内睡上个半小时,醒来后,精神抖擞,是最彻底摆脱犯困的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