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朝第一锤,换脸不换心——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来了

2018年03月13日 07:00:00
分享到:

原标题:王朝第一锤,换脸不换心——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来了

【导读】3月6日,比亚迪在深圳成功举办全新一代唐Dragon Face设计理念发布会。新车将于年中正式上市。在前期发布的官方预热海报上,比亚迪就已经对新车的外观、内饰进行了全新解读,甚至宣称“欢迎以貌取人”。由此可见,唐的形象已经发生了颠覆性的升级和改变,该款后的车辆究竟如何,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一、颜值担当:

不可否认,在这个普遍流行“看脸”的时代,相较于现款车型而言,由源自奥迪的前任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亲自操刀的外形元素,足以让唐称得上是比亚迪的颜值担当。梯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将整个前脸凸显的霸气十足,两侧融入LED光源的三角形大灯就像是一对炯炯有神的双眼,同时一根贯穿于车头的镀铬饰条,将头灯与格栅巧妙的联系在了一起,不仅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同时显得整个车身更为宽大,营造出一种张力满满的感觉。

新车尾部设计则参考了此前王朝系列概念车的造型,贯穿式的LED尾灯组紧紧的贴合在车窗下沿,与政策车辆的腰线布置融为一体,而由此车辆的下半部分看上去也显得更加简洁干练。

二、科技感十足的内饰,好用度有待检验:

新车内饰秉承Less is more的设计准则,在车辆中控部分完全摒弃了实体按键,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块可以90度旋转的触摸互联网大屏,尽管宣称用户可根据自身使用习惯及场景的不同,自主选择横屏或竖屏显示,同时宣称支持车载生态系统与手机的无缝对接。但因这种实体按键的取消而对使用者带来的操控不真实感以及在车辆使用过程中无法实现对屏幕虚拟按键的盲操作,在语音控制应用有限的情况下,对消费者的使用可能会有一定的困扰。

三、加大的车辆尺寸:

新一代唐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940mm和1720mm,其中长宽尺寸较现款车型分别增加了55mm、65mm,高度降低了5mm。而轴距达到了2820mm,比现款车型足足长出了100mm,相应的车辆也由原有的5座和7座共存转而只保留7座,座椅也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2+3+2的座椅布局。

就尺寸数据而言,新一代唐已经达到了7座车型的主流标准,但就真实乘坐感受而言,是否会像市面上现有的一些数据抢眼但实际后排体验不佳、只能被称戏之为“伪7座”的车型一般,也只能等待车辆真正上市之后试试才有发言权。

四、与上一代相同的动力系统:

动力部分,新一代唐代可提供混动、纯电、燃油三种版本的车型,继续沿用前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搭载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配置6挡DCT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51kW,峰值扭矩320Nm,综合油耗在百公里8.8L左右。此外,混动车型同第一代唐一样,也配置了前置和后置110kW电机各一台,电池使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充电时间大约5.5-6.9小时左右;混动百公里油耗也是在2L左右。

就数据感官而言,动力系统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抢眼,但现款唐的车主也许正面临着电池组衰减的困扰,因为一旦三到五年之后,过度衰减的电池组势必将不会再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而现款所搭配的6挡双离合变速箱,也有部分车主反映有顿挫感。

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比亚迪唐的销量随着上市时间的推移,开始出现下滑,1月份的销量也仅为1100辆左右。新款唐二代能否作为一剂强心针呢?

五、值得一提的丰田普锐斯

在其他竞品车型上,不得不承认,丰田在混动汽车研发领域,确实保持着世界领先的技术。旗下的普锐斯车型,甚至成为了丰田混动技术的标志性符号。从1997年第一代普锐斯上市,到第三代车型,普锐斯一共在全球创造了300多万台销量的成绩。得益于其号称地球上最耐用的动力系统,普锐斯所搭载的大倍率浅充浅放的镍氢电池据称可以实现20万公里无衰减。仅凭这一点,就足以让其车辆的使用可靠性得到质的提升。相信这也应当是我们国产电动车学习的榜样。

总结:

唐作为国内混动SUV车型的先行者,不仅成功拉低了同类车型的入门门槛,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有机会购买体验,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广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注重外在的同时,也一定要关注技术的进步和提升,只有这样,才能为消费者带来“既好看,又好吃”的产品。唐二代2018年的第一锤,也是王朝系列今年的第一锤!我们也期待唐二代能打个漂亮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