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占德豪车销量4成,战后法元首乘它阅兵,死于盟军轰炸的汽车品牌

2018年03月13日 16:22: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提到德国的豪华品牌,让人第一个想起来的肯定是BBA对不对,稳重的奔驰,时尚的宝马,官气十足的奥迪,是文化君那个年代对德国豪华车的固有印象(暴漏年龄了),如果你要加上宝沃我也没什么意见,虽然是复活的品牌,但毕竟人家祖上也阔过不是。今天咱们要讲的同样是一个曾经有过闪闪发亮履历、但最后依然过不好自己生活的品牌—霍希。

和大多数西方汽车品牌一样,霍希同样是用创始人的姓氏命名,1899年,曾经在奔驰当过实习工程师的奥古斯特·霍希甩手不干了,回到老家科隆创立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这家公司专营汽车修理、发动机点火系统改装以及少量汽车生产工作,在文化君看来与其说是公司不如说是一家修车铺。奥古斯特·霍希却认为这就是自己梦开始的地方,同样工程师出身怀揣造车梦的福特不一样,他一开始的计划就不是给所有人造车,他的梦想时造一台挂着自己名字的豪华汽车。

null

『奥古斯特·霍希』

三年之后1901年奥古斯特·霍希鼓捣出第一辆汽车,这辆车采用了当时很少见的前置发动机技术。同时霍希在设计发动机时,使用了单缸双活塞的设计,这可比当时流行的单活塞发动机安静许多,大大提升了汽车的舒适性,树立了当时汽车舒适性的新标准。

null

『霍希公司生产的第一辆汽车』

一炮而红之后,公司迅速扩大,又过了三年,1904年奥古斯特·霍希和股东们觉得公司已经走上正轨于是为汽车公司正式更名为August Horch(奥古斯特·霍希)&Cie。新公司成立之后,产能一直在扩大,年产量由起初1903年的18辆扩大到1907年的94辆。可不要小看这个数字,要知道在此时的中国只有西太后才刚刚尝试过汽车的滋味,在发达的欧洲汽车依然是豪商贵族才能想用的起的,奥古斯特·霍希更是在那时定下了公司发展的座右铭:“在任何情况下,只生产动力强劲、高品质的豪华汽车”。

null

『霍希品牌标识』

从造出第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之后,奥古斯特·霍希一直没忘记造豪车的梦想。不过合伙做生意这种事情,向来是可共患难不可共富贵,1909年奥古斯特·霍希和股东之间闹起了纠纷,一次发动机试验的失败,导致了霍希和霍希公司其他投资者的激烈争吵,生性桀骜的霍希一怒之下离开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公司。并且在原来公司的马路对面另起炉灶,名字依然叫霍希,两家自然的对簿公堂。令人诧异的是奥古斯特·霍希竟然输了,只好创建了另一个汽车品牌原本的德语霍希(Horch)只好改成拉丁文奥迪(Audi),一个日后响彻世界的名字。估计老头当时没少私底下发誓我一定会回来的。幸好虽然创始人离开了,但是霍希公司依然遵循着当初奥古斯特·霍希曾提出的方针不断地发展前进,可见股东之间对公司的经营理念并没有大冲突。

null

『霍希23』

没有了霍希的霍希公司在这段时间中推出了霍希23车型,这款车型在当时很受欢迎。霍希公司也凭借这款车和其衍生车型,赚得盆满钵满。截止到1914年,霍希的营业额超过了580万马克,并在4年后的1918年达到了3000万马克,在当时德国工人的月平均工资只有100马克,从霍希公司发展速度之惊人,可见那时德国汽车工业之火爆完全不下于今天的互联网公司。

null

『霍希375』

一战结束后的柏林车展上,霍希已经成为德国汽车的引领者,推出了“Horch 8”系列车型,惊艳的软篷设计,一举奠定了霍希在德国豪华车市场的霸主地位。当时的极尽豪华之能事的霍希303不仅设计出众,更是德国搭载第一款直列8缸发动机的豪华汽车。霍希303的价格也清楚地表明了这辆车的地位: 11,900马克,这是当时的德国最贵的汽车,几乎没有同级别的竞争对手。

null

『霍希303』

在霍希303推出后,霍希公司已经成为了德国人心目中顶级豪华汽车的代名词。老霍希的梦想在别人手里实现了。1931年,霍希推出了一款搭载V型12缸发动机的运动型敞篷车霍希670,巩固了霸主地位。其销量占德国豪华汽车总销量的44%,而当时德国的豪华汽车品牌有10多家。

null

『霍希670』

null

『霍希670』 霍希670所搭载的V12发动机拥有七轴承曲轴、十二个平衡配重器和一个额外的减震器,使发动机的运转额外平顺而且震动非常轻微。另外,其液压气门间隙调整器远远领先于时代水平,这款V12和前面的直列8缸的设计师名叫保罗·戴姆勒,没错就是那个戴姆勒,创建梅赛德斯奔驰的高特里·戴姆勒的儿子,曾经霍希在奔驰打过工,如今前老板的儿子也为他的公司出力,可以说这是一种循环,不过没过多长时间保罗·戴姆勒就接替父亲回到了家族企业中,并亲自确立了三芒星为奔驰的商标。

事实上直到80多年后的今天,能制造出12缸发动机的国家一只手就能数过来。因此霍希670如今被视为稀世珍品,由于价格昂贵,霍希公司前后只为少数富豪精雕细琢了58辆成品车,如今留存于世的更是少之又少。

null

『霍希830』

1932年,霍希公司正式与奥迪合并,霍希公司再次回到了奥古斯特·霍希的怀抱,这两家公司在加上小奇迹和漫游者构成了奥迪著名的四连环。

合并之后霍希依然保持着自己豪华品牌的身份。1933年,霍希推出了830轿车,这款车不再搭载直列8缸发动机,而转为使用更加平顺的V8发动机。内饰同样领先同时代一个身位,镜片抛光的仪表板,精雕细琢的把手和窗框,还有厚实的真皮制沙发,演绎着顶级豪车的奢侈。 

null

霍希830推出之后,自然受到了欧洲富豪的追捧,随后霍希公司又推出了多款830衍生车型,包括使用3.2L V8发动机的830B,装备3.6L V8发动机的830BK,以及装备3.5升和3.8升V8发动机并采用长轴距、配备中排可放到座椅和豪华行李箱的霍希830BL敞篷车型。作为豪华车最荣耀的莫过于成为元首座驾,霍希830BL同样获此殊荣,不过并不是德国元首,而是法国。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法国总统戴高乐在巴黎解放阅兵上乘坐了这台战败国最豪华的座驾

null

『霍希830BL』

霍希830系列车型深受人们喜爱,4款车型累计生产了9522辆,其中最后推出的830BL豪华车生产了6100多辆。作为顶级豪华车,这样的销售数字在当时欧洲大陆的豪华轿车市场是非常罕见的。

830系列成功之后,霍希又推出过850系列的运动型车,5.0V8发动机的霍希853自然也受到了当时欧洲权贵的追捧。

null

『霍希853』

霍希855是一款很特别的车型,这款车是霍希公司历史上最有代表性的历史车型之一,它是霍希853的特制版,在当时仅生产了7辆,为当时社会最尊贵人士的私人座驾。它的售价高达22000德国马克。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霍希品牌的绝唱。

null null

『霍希855』

null null

『霍希855内饰』

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因为在战时生产军用发动机,霍希公司最主要的汽车制造厂在战争中被炸弹炸毁,由于战争期间经济退缩,霍希公司销量极速下滑,德国汽车制造史上最著名的豪华轿车品牌最终走向没落。在战后因为其大排量高油耗和过分的奢华导致奥迪并没有选择复活这一品牌,和大众合并后霍希的位置被宾利占据,但极致的动力和高品质的豪华的理念一直延续了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