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时说了这两个字,小心爱车毁了,很多老司机都做错

2018年03月13日 16:26:00
分享到:

买车之后,给爱车加油是每个车主必经的一个过程。别看“加油”看似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事,却让很多车主烦恼不已。一方面,油价的上升加大了车主养车的成本,另一方面,加油方法不正确,也可能给爱车带来巨大的损坏。

null

生活中,很多车主为了减少去加油站的次数,常常在加油的时候会说一句:加满。但是,你知道吗,加油的时候加太满对汽车其实是有危害的。

null

堵塞通气孔

有不少车主朋友认为爱车的燃油一定得加满,长途行驶觉得更有“安全感”。然而,油箱的油加得过满,可能从通气孔中溢出,从而堵塞通气孔。

通气孔一旦堵塞,油箱内就会产生负压,从而造成供油不畅,甚至供不上油,出现刚加完油后发动机打不着火,或者高速行驶时一蹿一蹿的现象。

null

容易引起火灾

如果加油过满的时候,会通过通气孔,向外面溢油,而且,汽油挥发性特别强,一旦遇到明火会瞬间燃烧,很容易发生火灾甚至爆炸。

null

损坏碳罐

碳罐一般装在汽油箱和发动机之间。由于汽油是一种易挥发的液体,在常温下燃油箱经常充满蒸气,燃料蒸发排放控制系统的作用是将蒸气引入燃烧并防止挥发到大气中。这个过程起重要作用的是活性碳罐贮存装置。如果加油太满,进到碳罐里的是汽油液体而不是汽油蒸气,会对碳罐构成损害。

既然加太满容易毁车,那么加油加多少才是正确的做法呢?

null

加到第二次“跳枪”即可

如果是长时间在市区驾驶,最好不要加满油,因为满箱的油会让油耗上升。对于新车来说,第一次加油时最好不要加满,因为太满,可能会使油浮及传感器失灵,导致油表计量失真。

所以,车主每次加油不要太满,标定45升的油箱,每次在剩下十升左右汽油开始加油,一般加到第二次“跳枪”为止,这样是较为合理的加油方法。

null

正确的加油方法其实是对车辆,尤其是发动机的一种养护。发动机就像汽车的心脏,一台好的发动机可以帮助提升车辆的整体性能。

举个简单的例子,陆风逍遥搭载了两款1.5T发动机,分别为东安4G15T(歧管喷射)发动机和江铃的JX4G15( 缸内支配)发动机。其中江铃的发动机为江铃福特研发并配有自动变速箱,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陆风-绿劲1.5GTDI发动机,这已经是同级别发动机中技术最先进、有动力充足、性能稳定、油耗较低、且使用寿命更长久的高端神器。

null

以上就是小编关于汽车加油加多少的一个总结。对于加油,各位车友有什么想说的,欢迎评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