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旗舰4月8日上市,奥迪全新A8L期待重塑地位

2018年03月13日 16:2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新旗舰4月8日上市,奥迪全新A8L期待重塑地位

头条新闻头图.jpg

日前,汽车头条App获悉,全新一代奥迪A8L将会于今年4月8日在国内正式上市。根据此前消息,新车或将推出4款55TFSI车型,预售价区间为95-132万元。而95万元的起售价比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奔驰S级、宝马7系都要高。

动力.jpg

全新一代的奥迪A8L在1月31日举办的奥迪品牌主题年会完成了国内首秀,新车在外观上整体风格更加年轻化,在提升运动感的同时保留了这款旗舰车型应有的优雅气息。全新A8L的前脸采用更加扁平的六边形前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倒梯形大灯组,营造出霸气的视觉效果。参考此前海外版车型,其中网有望集成前雷达、夜视、激光探头以及摄像头等配置,这些都是实现L3级自动驾驶能力的基础。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FVFllSZyAEyrTAAcfK2B5crs193.jpg

进入到国内市场的全新A8L还是依照惯例进行了加长处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302/1945/1485mm,轴距为3128mm。在轴距上,相比海外版A8车型轴距加长了130mm,与现款A8L相比加长了6mm。新车外观上的另一个亮点在于尾部设计,不仅拥有贯穿式尾灯和OLED灯组,还采用了小鸭尾设计,为这款行政旗舰增添了一丝动感。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FWVllSYSAUOXLAAYA8u186ZU362.jpg

与外观一样,全新A8L在内饰方面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整体风格一改现款车型沉闷的气质,车内科技感十足。新车前排就配备了4块显示屏,包括抬头显示屏、1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0.3英寸的中控屏幕以及中控台下方的9.0英寸显示屏;后排则配备了中央扶手显示屏以及两块安装在前排座椅上的多媒体显示屏。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1qeYiaALcAHAApKzkyMVHE608.jpg

此外,全新奥迪A8L的后排还提供“放松座椅”,可以将前排座椅背部的饰板打开,让后排乘客伸展腿部,并支持足部按摩等功能。比较遗憾的是,虽然全新一代奥迪A8是全球首款拥有L3级自动驾驶能力的量产车,不过受限于国内法规,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均没有配备这项功能。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1qeYkWAPTeJAAg4zmIs_YU517.jpg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会提供3.0T V6、4.0T V8、6.0T W12三款汽油发动机可选,而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车型预计不会进入中国。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

整体来看,全新A8L与其主要竞争对手奔驰S级、宝马7系相比,拥有更为年轻化的外观设计、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多的科技装备。而已经开启预售的55 TFSI车型与奔驰S 450L、宝马740Li等对标车型相比在售价方面也具有一定优势。

不过,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起售价分别为93.8万元和89.8万元,而通过预售价来看,全新奥迪A8L的起售价将在95万元左右,是“BBA”中最高的。在购入门槛上,全新A8L可能不再具备优势。

20180305_1520261194303563.jpg

以往来看,在BBA的同级别车型当中,奥迪的售价要比它的两个竞争对手低一些。但这次,全新A8L的起售价可能与奔驰S级和宝马7系基本持平甚至还要更高一些,说明其对新车的产品力非常有信心。那么全新A8L能否逆袭成功呢?

4月8日,全新一代奥迪A8L就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这款被寄予厚望的新车能否扭转颓势,改变被两大德系豪门“吊打”的处境,尤为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