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汽约车CEO魏东:通过首汽约车的合规经营实现网约车的品质升级

2018年03月13日 17:30: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资讯

  3月13日,由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主题为“提升品质消费 共创美好生活”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局长周石平、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任兴洲、中国消费者报社社长胡国强、首汽约车CEO魏东及多家国内企业负责人都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座谈会依然聚焦消费者的权益保障问题,针对惩治假冒伪劣、提升产品质量、推动诚信经营等话题进行讨论,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都在现场承诺将为消费者带来更诚信、更优质的服务,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不受到侵犯。首汽约车作为目前国内网约车企业中的诚信代表,其CEO魏东也在座谈会上做了主题为《用专业服务引领行业品质升级》的演讲,得到了广泛参会者的认同。

  专业性不足是网约车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

  在本次演讲中,首汽约车CEO魏东先生一开始就明确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撮合经济”稀释了对专业价值和服务质量的追求。而首汽约车从成立开始就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种“中国品质服务”,将首汽集团国宾车队的国宾级服务带到网约车中来,帮助传统的巡游出租车转型升级。

  魏东先生谈到以往传统巡游出租车是一种个体经济行为,所以在管理方面有许多混乱现象;而现在的网约车行业同样有部分企业和从业人员缺乏资质和专业能力,让出行行业乱象丛生,尤其是在网约车新政出台前,这种现象显得尤其严重。这种现象导致乘客在使用网约车的过程中要全程忍让,乘客的出行路程也变成了破坏心情的过程,而从业人员对出行服务职业素养、规范和专业能力的缺失,让出行变得日益“匆忙而潦草”。

  他认为网约车企业提供给消费者的应该是“专业的平台、专业的车辆和专业的驾驶员”,而专业性不足则是网约车行业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许多网约车驾驶员原本都是私家车司机,在面对应急情况的时候没有丰富的处理经验;同样这部分驾驶员在社会责任感上不如专业的从业人员。例如在春运期间,由于私家车司机大多都回家过年,导致网约车运力不足,而首汽约车全员出动,坚持在北京西站、南站等运力重点需求区域进行运力保障,坚持在春节期间工作,帮助更多的旅客顺利回家。在魏东看来,这些都是出行平台和从业者专业性的一种体现。

  随着网约车新政的出台,行业内规范化运营的边界已经有了,企业需要按照相关政策所规定去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创造一个公平公开的竞争环境,让行业回归服务本质,才能够让消费者的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也能够让行业进入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状态。

  通过首汽约车的合规经营实现网约车的品质升级

  在座谈会上,魏东先生也对首汽约车以及首汽集团做了介绍。首汽集团前身是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成立的首都汽车公司,经过66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全方位汽车服务提供商。首汽集团曾多次服务于国内各种重大政治会议,拥有“国宾车队”知名品牌。而首汽约车作为首汽集团旗下的网约车平台,也秉承了首汽集团“真心为宾客”的服务精神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高品质、合规可信赖的网约车出行服务。

  魏东先生表示,首汽约车在服务中提供了强资质和严运控的保障,为消费者提供具备专业意识和能力的照顾;而消费者使用首汽约车的服务,能够因为专注和信任构筑起轻松的出行氛围,这种服务是源自于专属感所带来的舒适,首汽约车是真心将“让满意变成一种习惯”作为日常工作的座右铭,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首汽约车在今年1月就推出了包含“平台合规安全认证、承运人责任险、司机合规、无危险驾驶记录、熟悉道路、车辆合规、车内外干净无异味、车内温度舒适、免费WiFi、迎宾礼仪、站立等候、主动开关车门、提拿行李、航班延误免费等、十分钟免费等候”在内的15项金牌服务,首汽约车还评选出了首批100名金牌司机代表,他们都具有专业的能力和合规的资质,在日常服务中零差评、安全意识强、有爱心,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首汽约车金牌司机团队作为网约车行业的服务标杆,能够推动行业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帮助行业树立起服务规范。

  此外,首汽约车还在去年首汽约车成立了品质出行学院,在为首汽约车的新老驾驶员提供专业的驾驶员培训体系的同时,也对行业内输出首汽约车的驾驶员培训、服务体系,让整个行业能够向着更加拼品质、拼内容的经营格局转变。

  在魏东看来,网约车市场必然迎来“品质升级”,在市场发展初期的野蛮生长所带来的高速发展已经逐步转为稳定增长的状态,而网约车市场也将从增量市场转入存量市场,因此原本以流量为导向的经营活动也将转变成以服务为导向。魏东坦言未来的网约车市场必然是在存量市场中拼服务拼品质,谁能够率先实现全面的合规经营,将服务进一步升级,以高品质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出行需求,谁就能够赢得网约车市场下一步发展的先机。首汽约车希望通过自身的合规经营,来带动行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最终和市场上的其它企业一起,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实现网约车的品质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