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增速榜丨宝骏510翻4倍,3大豪华品牌势不可挡!

2018年03月13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2月销量增速榜丨宝骏510翻4倍,3大豪华品牌势不可挡!

2月份的SUV、轿车的销量数据12缸第一时间推送了,2月轿车销量出炉丨宝骏310、帝豪杀入前10,迈腾表现亮眼!》、《2月份SUV销量榜丨哈弗H6终于被超越,宝骏510登上王座》。(可以点击这里复习下)

无论是在SUV领域还是在轿车领域,自主品牌依然延续了2017年的良好势头,不过如果从纵向的增速角度来分析2月份的销量数据,自主车型能够闯入增速榜前10的仅有4款车型,豪华品牌尚且有5款车型入榜,这也再次体现出品牌力的差距,下面我们一起看2月份的销量增速榜。


NO.1 宝骏510

销量:31989辆 

同比增速:426.1%

宝骏510官方售价5.48-7.68万元。宝骏510虽然定位于小型SUV,但凭借极具特色的前脸设计令整车非常具有侵略性,仅在颜值方面,宝骏510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就极大何;况除了6挡手动变速箱外还提供一台5挡AMT变速箱,更是打动了对手动挡车型具有“恐惧症”的消费人群,再结合低廉的售价,因此宝骏510的销量能够飙升并不令人意外,如果按此发展下去,那么宝骏很有可能成为继夏利之后另一个可以统治经济型汽车市场的品牌。

NO.2 凯迪拉克XTS

销量:4768辆 

同比增速:111.6%

凯迪拉克XTS官方售价29.99-47.99万元,凯迪拉克作为美系豪华啊品牌的代表,虽然在国内的知名度远低于BBA,但得益于上汽集团的出色运作,目前已经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军人物。

XTS的外观延续了凯迪拉克的家族理念,比如盾型中网、刀锋式大灯等,这些大胆、前卫的设计让惯看了BBA沉稳外观的消费者们眼前一亮,虽然在销量上XTS还不足5000辆,但同比已经翻了一番,这样的成绩依然值得肯定。

NO.3 宝马X1

销量:8530辆 

同比增速:102.5%

宝马X1官方售价28.6-43.9万元。作为宝马旗下的入门级SUV,X1无论是外观设计上还是在内饰质感上,均保持了宝马品牌应有的水准,不过在动力方面,其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令很多消费者不满,如果抛开1.5T版本不谈,宝马X1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起售价为31.9万元,高于全系搭载2.0T发动机的XTS,虽然用一款SUV去与轿车对比多少有些不伦不类,但如果仅从售价的角度看,宝马品牌显然具有更高的溢价能力。

NO.4 科沃兹

销量:10954辆 

同比增速:85.7%

科沃兹官方售价7.99-10.99万元。雪佛兰品牌曾凭借科鲁兹而火爆全国,不过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老科鲁兹自动挡车型的高油耗问题同样也令雪佛兰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费油”的印象,蛰伏数年后雪佛兰品牌再次凭借科沃兹宣告王者归来,凭借出色的操控和良好的油耗表现,科沃兹的销量也在逐渐攀升,有望成为雪佛兰的王牌车型。

NO.5 荣威RX5

销量:20409辆 

同比增速:76.2%

荣威RX5官方售价9.98-18.68万元。荣威RX5作为上汽乘用车倾力打造的王牌车型,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传统燃油车、插混动力车、纯电动车的家族,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荣威RX5,相信很多消费者根本不了解荣威这个品牌。

RX5的成功占据了消费市场SUV火热的天时和与阿里集团联手打造互联网SUV的人和,加之产品本身设计出彩,因此RX5才能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始终保持前列。

NO.6 凯迪拉克XT5

销量:6329辆 

同比增速:75.5%

XT5官方售价为35.99-53.99万元。作为一款中型SUV,起售价仅为35.99万元,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具有极大吸引力,且无论是从产品自身还是从品牌属性方面,XT5与同价位竞品相比几乎都不落下风。

要知道在2月份同为中型SUV的奥迪Q5才卖了8436辆,因此从销量横向对比来看,XT5的表现并不逊色;如果从纵向增速来看,那么XT5的表现要算得上优秀了,如果保持如此高的增长率,那么超越奥迪Q5也不是不可能。

NO.7 帝豪GS

销量:10917辆 

同比增速:69.3%

帝豪GS官方售价为7.78-11.18万元。在过去的一年中,吉利汽车可谓势如破竹,不但在国内市场上销量节节攀升,更是在国际市场上动作频频。

品牌的向上对销量的提升显然具有重要作用,即使是帝豪GS这种在吉利产品序列中比较“新”的车型,也可以做到月破万台,而同比69.3%的增速似乎在暗示帝豪GS还未到真正的销量爆发期,它还会创造什么样的奇迹呢?共同期待。

NO.8 宝骏310

销量:18785辆 

同比增速:68%

宝骏310官方售价为3.68-6.08万元。宝骏310自上市以来就捷报不断,甚至在雄安新区成为了“占号神器”,缸哥也曾和几位310车主聊过,发现他们买310的原因非常简单粗暴,那就是便宜。

而当缸哥与一些汽贸公司聊天时发现大家对310的货源几乎是来者不拒的态度,汽贸公司半开玩笑的说“只要在车窗上贴一张价格纸,这车自己就能把自己卖掉。”通过走访足以感受到310在市场上的火爆,无论是510还是310,这种火爆的销售虽然不是坏事,但似乎也将宝骏品牌局限到了“低价车”上,我们期待宝骏能够做出更多好车。

NO.9 奥迪A4L

销量:9333辆 

同比增速:67.7%

奥迪A4L官方售价为29.28-40.98万元。虽然在2月份A4L依然没卖过A6L,不过与竞争对手相比,A4L仅比C级少卖了79辆同时超越了宝马3系的9117辆,从这三款车的销量差上也足以看出竞争的激烈程度。

作为奥迪家族中年轻化的产品,A4L在外观方面的确有了一些改变,目前一汽与奥迪已经就成立新的销售公司达成共识,奥迪的销量能否在新公司的体系下实现高速增长值得期待。

NO.10 凯迪拉克ATS-L

销量:4551辆 

同比增速:66.9%

ATS-L的官方售价为29.88-42.88万元。凯迪拉克的单一车型如果仅从销量上看,似乎每款车型都并不出彩,但如果将车型销量累加后整体月销量也可以达到1.5万台,一年也有近20万台的销量,这对于凯迪拉克品牌无疑是成功的。

而与销量相对应的增速方面,凯迪拉克更是在整体层面超过了传统的BBA,虽然目前销量上差距巨大,但凯迪拉克每增长一点份额就意味着BBA失去一点份额,相信未来豪华车领域的格局会发生更大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