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血统”断档半世纪 宝沃仅凭BX5就能实现翻盘?

2018年03月13日 17:36:1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曾经的宝沃汽车,年销量超过100万辆,占据着德国60%以上的出口份额,是德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某种意义上甚至是奠定了德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基石。然而在1963年离奇破产后,宝沃汽车销声匿迹了超过半个世纪,2015年3月初的日内瓦车展上,BORGWARD高调宣布复苏,中国福田成为BORGWARD重要合作伙伴,并确定了正式的中文名称为“宝沃”。2016年北京车展,BX7横空出世。其实不能怪宝沃动作太快,实在是国内这个汽车市场变化太快。宝沃汽车要想博点眼球,那只有来个措手不及。宝沃是一个德国品牌没错,但能说是豪华品牌吗?不一定吧,即便以前算是,以现如今的品牌认可度和断档了50年的技术水平,还能不能算是?显然不能!

null

时间开始打脸,宝沃只有打碎牙往肚子里吞

最初的时间,宝沃宣布与福田联手,提莫的脑子里是这么想的,宝沃,宝马和沃尔沃?福田,是深圳福田么?难道宝马和沃尔沃联手在深圳建厂了?不过之后提莫发现还是自己想多了。在喜好吹牛式的"福田宝沃"营销下,提莫终于了解到宝沃可是号称“德国四强”的种子选手。不过经历过波涛汹涌的人事大变动之后,其一贯以德系四强等傲视群雄的尊贵口气的宝沃,在中国汽车江湖上消失了好一段时间,多少有些怀念的情怀。没有德系同门的鼓噪呐喊,中国车坛的段子与谈资也"安静"了不少,无聊的寂静气氛让人寂寞难耐,如果不是BX5的开售,或许宝沃会淡出我们的视野。

null

宝沃同学可是从来不会缺少戏份,只能怪提莫从来没有细心的注意它的动态。被大肆贴上"德国血统"的福田宝沃,在2017年遭遇了销量滑铁卢,仅仅售出4.4万辆。主销车型BX7销量一路下滑,到2017年12月份下降到了月销1118辆,同比断崖式爆降79.9%;2017年3月份上市的宝沃BX5全年销量仅17414辆,月销量不足2000辆。说好的“德国四强”种子选手,你们好歹给人家留点脸面吧。

null

2018年1月份,宝沃终于迎来了“开门红”,BX7和BX5两款车型总销量仅仅为3,217辆,其中,宝沃BX7的销量也由2017年4月上市当月创下3,005辆的历史记录之后,在2018年下滑到了区区828辆的销售业绩。或许是2月份杨嵩的加盟,BX7的销量达到了1039辆。

宝沃汽车靠杨嵩和BX5能实现逆风翻盘么?还是靠“吹牛”?

2018年2月,杨嵩正式加盟宝沃汽车,出任宝沃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提到这位纵横汽车圈多年、成绩显赫的将才,对于能否挽救宝沃销量的热搜也一直居高不下。

杨嵩曾创下在主管东风日产整个营销系统三年期间将销量每年激增40%,直至年度销售近100万台的惊人业绩。

null

杨嵩也因此被日产总部调派北美,成为合资公司中国区管理层升至总部管理层第一人,同时也成为跨越中美两大全球核心市场的国际汽车人,但杨嵩的加入真的能挽救这个技术断档50年的“德国种子选手”么?

null

前不久,杨嵩推出“宝沃营销军规”,这是杨嵩在宝沃开展工作一个月来的首次公开发布其新的管理思路,既向外界展示出宝沃战略调整后营销发力的决心,又对宝沃营销管理体系的各个方面明晰了价值观、态度和原则,一经发布就已刷爆各大汽车圈、营销圈朋友圈。且不谈杨嵩的战略是否正确,单单就宝沃这个品牌被人冠上“吹出来”的标签,能心甘情愿买单的人着实不多!

null

从造型、内饰和做工上,不容否认宝沃确实想要营造出了德系的质感,这也是其作为一个能够打动消费者的主要原因之一。但目前而言,国内消费者最关注的还是性价比。宝沃想要以BX5打一个翻身仗,但现实是残酷的。14.98万元起售的价格比很多同级别合资品牌的售价还要贵一些。

null

至于BX5承诺的”终身免费保修“,消费者想要享受到免费的午餐并不容易。更重要的是,截止目前,其经销商也不到150家,三四线城市基本没有网点,这样的”终身免费保修“难免沦为鸡肋一样的存在。尽管宝沃推出了2018款宝沃BX5,想通过提升配置拉低价格,但与自主品牌同级别竞争对手长城H6和吉利博越相比,依然没有任何优势。部分车型同样的价格,像胎压监测、陡坡缓降、定速巡航、全景摄像头、LED灯这些主流的智能科技和配置,宝沃 BX5都没有。至于销量惨淡,提莫觉得也是自食其果。

【提莫有话说】

尽管宝沃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德系品牌,但在品质口碑上,还是不能让人省心,也并没能向德系看齐。从车主的评价来看,反映最多的故障就是发动机噪音大、油耗高,在最关键的三大方面,这样的表现还想凭借BX5打翻身仗?就好比打仗的时候,炮弹全是沙子,要是能“一炮而响”那才是有鬼。至于杨嵩能否让宝沃打个漂亮的翻身仗,还有待商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