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避免高速上爆胎?

2018年03月13日 17:05:14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据不完全统计,正常天气下高速公路的交通事故60%是由于突然爆胎引起的。因为爆胎一般不会包含在车辆保险中,因此对交通事故赔偿也产生了很多麻烦。针对高速爆胎情况,小编为广大车主支招。

平时要注意轮胎的保养,经常检查轮胎是否有扎伤、划伤,是否有因断线造成的突起,这些问题最易引发爆胎。

121502544b18764bb77661.png

尽量不要连续太长时间跑高速,可适当在休息区停车,使轮胎降温。 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控制车速。交警提醒,尽量防止急起步、急刹车和快速拐弯,这些都会加剧轮胎的磨损和增加瞬间压力。此外,不要碾轧路面上的坚硬物,防止扎破轮胎。

1215031689e704c51a6907.png

若出现爆胎情况,驾驶员也不要惊慌。首先千万不要踩刹车,应立即打开危险灯(示宽灯全闪烁),双手全力控制方向盘,保持车身正直向前,并迅速抢入低速挡,让车辆慢慢滑行停下来。如果车辆没有停在路肩上,必须设法把车推至路肩,让全部乘员下车,在高速公路护栏处选择安全的地方停留。

12150339a8eb5636242857.png

不能到处走动以防发生二次交通事故,并应在车辆的后方150m处放置危险警告牌。如果车上有备胎需要更换时,交警部门提醒应随身携带好贵重物品,锁好车门,再更换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