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石油对外依存度逼近70% 比亚迪公交电动化助力缓解能源压力

2018年03月13日 17:31:5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石油对外依存度逼近70% 比亚迪公交电动化助力缓解能源压力

环境污染、石油安全是当今世界性难题,也是我国面临的严峻挑战。近日,两会政协委员表示,我国2017年石油表观消费量为5.9亿吨,净进口量达到3.96亿吨,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达67.4%。预计到2018年,我国的石油表观需求量将首次突破6亿吨,同时对外依存度将逼近70%。

石油资源事关国家能源安全。作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创者,比亚迪不仅致力于以新能源技术促进交通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也致力于实现人类能源革新,以新能源汽车“7+4”战略降低交通对石油的依赖度,缓解国家乃至世界的能源压力。

1520933548(1)_副本.jpg

据统计,中国有超过2亿辆汽车,汽车对石油的消费量占我国石油消费总量的三分之一。每一年,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还以超过两千万辆的速度增加,预计到2020年汽车对石油的消费量占比将接近三分之二。为缓解石油压力,优化能源结构,发展新能源汽车、公共交通电动化等解决方案就此被提上了国家战略议程。

1520933600(1)_副本.jpg

2010年,比亚迪率先推出“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在深圳实现规模化运营,为我国后来的公交电动化战略做出了重要示范。截至目前,深圳已累计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16359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规模最大、应用最广,成为了全球首个专营公交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据计算,一辆纯电动公交车每年可节油4万升,在专营公交车辆全面电动化后,深圳市公共交通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大大降低,也使得城市交通的节能减排效益迅速凸显。

1520933645(1)_副本.jpg

在海外,比亚迪的“公交电动化战略”也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认可,累计向全球合作伙伴交付各类纯电动客车超过3.5万辆。今年1月,埃及采购15台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开启公交电动化新时代。这是埃及顺应全球能源变革,改善交通环境迈出的历史性的一步。在英国,比亚迪已占据纯电动大巴市场5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中在伦敦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发展至今,比亚迪的纯电动公交车已在深圳、南京、北京、杭州、武汉、天津、长沙等全国众多城市大规模投放运营,并成功登陆日本京都、美国加州、英国伦敦、荷兰阿姆斯特丹、澳大利亚悉尼等全球逾50个国家和地区,200个城市,实现六大洲战略布局。

1520933674(1)_副本.jpg

此外,在乘用车、出租车、道路客运、城市物流车、环卫车,以及仓储、港口、机场、矿山等交通运输的全市场领域,比亚迪的新能源车产品已全面布局。未来,比亚迪将继续以领先的新能源科技,助力中国及世界的环境治理与能源优化,帮助更多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