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竞争力(24)|历经7代研发的江淮iEV7S,却得了低分

2018年03月13日 19:26: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新车竞争力(24)|历经7代研发的江淮iEV7S,却得了低分

头条新闻头图(1)-恢复的.png

3月12日,江淮iEV7S北京区域正式上市。江淮iEV7S定位于小型纯电动SUV,综合工况续航里程280公里,60km/h等速续航里程350公里;最高车速130Km,百公里耗电仅15度。在快充模式下,江淮iEV7S电量从0到100%仅需1.5小时,补贴后仅需11.95万元。

104632983.jpg

随着新能源政策的出台及实施,众车企纷纷投入到这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领域,自主品牌依靠主场优势大力研发新能源产品,而对于海外品牌,创立全新合资公司专攻新能源领域则成了大部分企业首选的方案。江淮作为大众在华的第三家合资公司,打破了外资企业在国内只能有两家合资企业的政策壁垒,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

而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新能源汽车2月销量来看,江淮以3048辆排名第三,1-2月累计销量6669辆排名第四,发展势头良好,同时也可以看出竞争对手的实力也十分强劲。那么在这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这款江淮iEV7S的产品力和竞争力又会如何呢?

1.jpg长安CS15EV

2.jpg

北汽EX260

3.jpg

传祺GE3

4.jpg

猎豹CS9 EV300

根据价格及热议度,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的车型中选取的车型为:长安CS15EV 350i(12.6万元)、北汽EX260 乐酷版(10.69万)、传祺GE3 智享版(14.74万)、猎豹CS9 EV300 精英版(13.68万)

20180312_1520844611575401.png

一、颜值

外观

好评:外观圆润而不失时尚,蓝色元素丰富,突出新能源车的身份。

d_autohomecar__wKgH31j4JCeAdwQ-AAHGbIBA0A8369.jpg

差评:1、车头线条太复杂,蓝色装饰条将车头勾勒得像个电路图一般

2、车身线条平庸,缺乏设计感

d_autohomecar__wKgFWVj4Z_WAH1eNAAH3nFKEtz0419.jpg

内饰

好评:黑红撞色设计更显时尚,整体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差评:座椅椅型太小,包裹性较低,降低舒适度。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01m6PcmAJUU8AAKnN8sh820300.jpg

江淮iEV7S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IFp1zuGAaL1tAAVuW3MRQks372.jpg

长安CS15EV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FU1idme-ASc4FAAb15Tb31bE676.jpg

北汽EX260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FU1mvzdSAIRISAAZq8TGPG2A758.jpg

传祺GE3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IVp4GraAU-quAAkFDWbPx6I528.jpg

猎豹CS9 EV300

颜值得分:外观—16分、内饰:30分、综合:23分(满分40分)

二、动力

20180312_1520839464725499.png

动力得分:15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在配置方面,江淮iEV7S配备了8寸智能触控液晶屏、智能语音人机交互系统、手机APP远程互联、数显智能监测系统等智能配置,有如手机远程开启空调、PEPS一键进入/启动、CCS定速巡航系统、自动空调、驻车雷达和360°全景影像、半自动泊车等科技功能。

亮点配置:

全景摄像头:这套系统的核心就在于在车头、车侧增加了多个摄像头,从而能够获取车辆周边的实时影像。可以很好地帮助缺乏“车感”的驾驶员去理解自己的走向和位置。同时也保障了在倒车时可以兼顾多个方向的情况,再辅以雷达测距,倒车入位的难度大大降低。

缺失配置:

刹车辅助:该系统能立刻激发最大的刹车压力,以达到可能的最高的刹车效果,达到理想的制动效果以制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江淮iEV7S车型缺少该配置,安全性相对于竞品车型来说较低。

配置得分:15分(满分25分)

四、耗电量

20180312_1520842921594923.png

耗电量得分:10分(满分10分)

(耗电量=电池容量x100/纯电续航里程 )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63/0.96=66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五款车平均售价)

江淮iEV7S在车身尺寸上不占优势,且外观也较为平庸,设计感较弱,好在内饰黑红撞色设计则还比较有特色。在配置方面不太突出,相较于竞品车型缺失刹车辅助,安全性也跟着降低,在价格和动力方面处于中间水平,优势也不明显。总体来说,江淮iEV7S只剩一个百公里耗电量较低,但续航里程似乎又将它的这一优势中和了。早在2002年,江淮就开始对新能源车项目进行试水,2009年推出了第一款新能源车,在新能源领域江淮的资历应该算“老”的,但是如今却没有体现出资历老所该积累的技术和经验,这值得反思。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江淮还需继续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