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股戴姆勒之前还曾盯上宝马?吉利这是要把豪华品牌通吃啊

2018年03月13日 21:57:02
分享到:
null

原来长城能牵上宝马的手,也是过五关斩六将破费一番周折啊。

文▍砂糖兔

吉利入股戴姆勒一事激起的水花迟迟不肯散去,就在我们爆料了吉利同时还在与FCA(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捷豹路虎谈收购的消息后,今天德国《明镜周刊》又放出消息,称在考虑入股戴姆勒之前,吉利还试图尝试与宝马合作。

null

根据德媒的报道,2016年吉利就与宝马集团进行了秘密会谈,希望在中国市场与宝马进行合作,并向宝马表示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进入中国市场。不过当时吉利与宝马只是就合作进行了会谈,而并没有考虑入股,与如今和戴姆勒的交易方式不同。

2016年宝马确实在寻找中国车企合作,准备推进MINI电动车项目在中国的落地。最近宝马正式宣布了将牵手长城汽车进行MINI电动车的国产,这么看来当时和长城一起竞争的自主品牌应该还不少,至少不只吉利一家。

至于当时都和哪些潜在伙伴进行过会谈,宝马方面目前拒绝作出回应。不过宝马为啥最终选择了长城,倒是很值得琢磨。德国媒体给出的评论竟然是,“宝马选择长城是因为这家中国车企在电动车方面更有经验。”这个理由我觉得也太牵强了。

null

在自主品牌里你说比亚迪有电动车方面的积累,我同意,你说江淮、奇瑞、北汽、众泰我都不反对,不管技术是不是有优势,反正人家产品是生产出来不少,而且也卖出去了很多。吉利起步不算早的,现在帝豪EV卖得也很不错了。长城这方面,虽然号称投入多少亿做新能源汽车,可是能看到的成果还真不多。

也没准长城在这方面真是有很深的积累,只是人家一直不外露,咱也不知道,能被宝马相中,那自然也是有过人之处的,这里不多做评论。不过宝马不选择吉利,我倒是也可以理解,毕竟吉利下面已经有沃尔沃汽车这个豪华品牌了,对宝马来说还是要有所忌惮,而且沃尔沃在电动车上也是处于比较领先的梯队。

null

这次日内瓦车展上,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也被记者问到了如何看待吉利入股戴姆勒一事,科鲁格当时给出的答案是,“很高兴我们有个大股东啊”,因为稳定的股东结构对于转型时期的宝马执行长期战略来说非常重要。

null

目前宝马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就是科万特家族的斯特芬·科万特,51岁的他刚刚继承了母亲持有的宝马股份,使他的个人总持股达到了25.83%,这也意味着外界很难收购宝马,而且他也明确表示了没有出售宝马股份的计划。这对于宝马集团来说,自己的基石更加稳固,未来发展上也不用担心会发生大的变动。

最后还要讲一个小细节,那就是吉利入股了戴姆勒并且希望与之结盟合作,还让外界对雷诺-日产联盟的态度充满了好奇,因为众所周知戴姆勒和雷诺-日产2010年就结盟了,而且是互相交叉持股的关系,也一起分担成本研发了很多车型。

null

之后每年国际车展上还能见到两家的大BOSS同台亮相,“戈恩-蔡澈秀”也成了大家最期待的环节,不过在2016年巴黎车展上两家浓情蜜意一起开发布会之后,就很久没有动静了,外界也一度怀疑这个联盟可能要黄了。现在吉利已经示爱戴姆勒了,作为雷诺-日产这边不知道内心作何感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